放手 是对孩子尊重(图)

发表:2014-09-17 0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陪儿子到学校报到。学校简介后,孩子们分批排队办理报到手续。

此时,有不少家长闯进场内,想要帮忙。学校人员发现后,立即广播,恳请家长离开,期能维持动线与流程。学校人员说,报到手续非常简单,只须缴毕业证书,孩子们可以的。

只可惜,这些家长毫不在意,依旧跟在孩子身旁,有人帮忙拿着证件,也有人帮忙排队,还有人似有交代不完的叮咛!

观众席上有家长看不下去了,大声出言:“请场内的家长尊重孩子们的尊严!”随后,也有家长说:“孩子大了,让孩子自己来吧!”另有家长说:“不要让孩子变成妈宝!”

当下,场馆响起了热烈掌声。

还好,这些放不下心的家长终于离场了,否则场馆气氛势必非常尴尬。

可以理解天下父母心,看到孩子大步向前,总还会想要再帮一下、再扶一把,希望孩手能走得更好、更稳。

只是,该放手的时候就要放手。毕竟,孩子的翅膀,终究有一天会硬了、飞了,有着再多的不舍、放不下心,也得化成无数的祝福,让孩子尽情高飞,甚至飞离视线,直到看不见了!

回家途中,孩子诉说着对未来的幻想、期待,一路陪着嘻嘻哈哈。心里则惦记着表姊先前的勉励:“孩子小时给教育,大了就给翅膀,其它,就不要想太多了!”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