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手时你透露哪些心理?(图)

发表:2014-08-19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项新的研究再次支持了关于礼仪的一贯看法,一次有力的握手不论对男人或女人来说都有利于给别人留下深刻印象。

现在人们打招呼多用握手的方式。一般人认为握手的力量强弱与其人的性格有关,譬如,握手很用力的人,多半比较有活力,充满自信;握手轻而无力的人,多半缺乏生气,个性较懦弱。又如在聚会时爱与陌生人握手者,必是自我显示欲和社交性强的人。换句话说,握手对探明对方心理,具有十分微妙的意义。

在中世纪,欧洲人一旦与陌生人相遇,如果对方不是敌人,就会马上把手中的武器放下,张开双手表示手中没有东西,然后彼此接近握手。一般人都惯于使用右手,用右手握住对方的右手,就不用担心对方拔刀,所以,握手即是解除武装的象征。现在,握手也表示解除了心理的武装,因为它化解了人与人对立的“架式”。同时,握手时双方直接接触对方身体,比行礼更易于探知对方心理的微妙变化。据说,在人类还裸体生活的原始时期,最初是男性互相以手按着对方的性器官来表示打招呼,以后才演变为手与手相握。所以,握手原本是以身体来表达彼此沟通的愿望。

如何通过握手看透对方心理的动态呢?

最典型的例子即是从对方手心的潮湿状况来作判断。一般人都知道,人们遇到恐惧、惊讶等引起激烈变化的情形,自律神经与意识即不成协调作用,以致造成呼吸的混乱,血压、脉搏的波动,或汗腺的兴奋(神经性发汗)。这即是人们处于极度紧张时常说的“捏了一把汗”,我们在看激烈的球赛时,也许都有过这种经验。所以,当你与人握手时,如果对方手心有汗,即表示其人情绪波动大,心理已失去平衡。

有的人握手力量偏大,握得密不通风,戏称“大力水手型”。这说明他坦率热情,坚强开朗;但如果力气过大,甚至让你疼痛,多半说明对方自负逞强、渴望征服。聪明的人握手时间短,但握得紧,即“蜻蜓点水型”,他们往往善于周旋,为人友善轻松、游刃有余;但这种人容易多疑,难以完全信任他人。如果握手短且力度很轻,显得敷衍了事,则表明对方性格软弱,或者情绪低落,此时不适合深入交谈。

如果对方握着你的手,很长时间没有收回,即“持续作战型”。则表明他对你很感兴趣,想大胆直白地与你更深入的交流。但是,如果在谈判前,对方握着你的手不放,则可能是他在测验两个人之间的支配权,此时如果你先收回手,说明你没有对方有耐力,交涉时胜算不太大。

此外,如在自己伸出手扣,对方犹豫片刻,才跟你握手,表明他性格内向,做事优柔寡断。如你想试探一个人是否真诚,在可握手的同时边询问,如果他后慢慢冒汗,说明他内心一定有鬼。

一般人在说谎时,心律与汗腺也会变化。审讯中所用的测谎器,实际就是纪录汗腺兴奋状况的一种仪器,这种仪器的制造设计是科学的,但原理与从握手探明对方心态的方法一致。

有个经验丰富的警察,曾提议以握手的方式对嫌疑犯展开问话,开始问话前先与嫌犯轻轻握一次手,等对方说到核心问题以后,则表示“我们慢慢来吧”,再度轻握一下对方的手。这时,如果对方原本干燥的手掌冒出很多汗,即可大致知道对方心虚。

不仅在审讯中应用握手以探明对方心理,瓦解对方的意志。在男女关系中,也有通过握手而促进双方结合的例子。比如,表面看来很冷静的女性,当握手时发现她手心有汗,则说明她对男方已经倾心,感情上已失去冷静。据说花花公子们认为,手掌心会冒汗的女性是最易捕获的“猎物”。从精神性发汗的原理说,这种看法有其道理。由此也说明,女性都善于保持冷静,不愿被对方抓住弱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