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如日中天时却人间蒸发的大明星(组图)

揭大明星事业颠峰期时突然退隐的内幕

发表:2014-08-06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佩佩刚刚爆红就退出娱乐圈,一退就是二十年,青春派祖师爷刘文正仅仅在华语歌坛活跃了八年便选择隐退,一退就是永远还是王杰、杨钰莹、田震等众多明星都曾在自己演艺事业最辉煌的时候退出娱乐圈,到底是什么原因促使他们放弃镁光灯,退隐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今天我们不妨来探究一下。

郑佩佩

上世纪60年代,凭借《大醉侠》《玉罗刹》等剧红遍香港的武位皇后郑佩佩于70年代初期退出娱乐圈,据她自曝,1971年时,她遇见了她的先生,为了爱情,她不惜放弃了自己如日中天的演艺事业,跟随先生前往美国生活,二十年间,她将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留给了家庭,直到90年代初,她才开始复出娱乐圈拍戏。

刘文正

刘文正60年代末至80年代初华语歌坛的偶像天王,也是华语歌坛第一位偶像和万人迷是六七十年代所有人的白马王子,被誉为青春派祖师爷,他是真正将“校园歌曲”发扬光大的第一人,1960年代末出道,他激情的演唱风格和俊美清秀的形象让他很快风靡了整个国语歌坛,1980年他与邓丽君分别拿下第一届金钟奖最佳男女歌星奖,1983年他连续摘下第三届最佳男歌星奖,便在最红的时候消失在萤光幕前,从此隐退,这时他才30岁,短短八年的歌唱生涯,却让他成为华语歌坛不朽的的一代巨星,退出后他远走美国,再未出现在人们面前。

王杰

华语流行乐坛的超级巨星王杰,出道至今已发行50余张个人专辑和30张精选辑,唱片累计销量至今已过8700万张,1994年,在他最走红的时候,他却突然消失在荧屏,远避加拿大,从1994到1995年两年时间他都没有出专辑,也极少参加活动,因为他被人在饮料中下毒,导致嗓了严重坏掉,那几年他的嗓子是哑的,完全出不来声音,中了铅毒,就是少量水银,另外由于王杰长久以来负荷相当大的工作量,王杰罹患了厌食症,体重下滑仅剩40多公斤,医师告诫王杰需停止工作进行疗养,他说:“我每天回家洗澡的时候,一照镜子自己都哭了,就好像一副骨头放在那边。”走过了坎坷的十年,今年这个充满悲情色彩的“情歌王子”王杰又来了,将举办“王者”世界巡演首站。

杨钰莹

和董文华一样遭遇的还有杨钰莹,杨钰莹被誉为华语乐坛甜歌天后,第一玉女,1990年签约广州新时代影音公司,以爱情题材歌曲为主,发行了多张专辑,她的外表清纯,声音甜美,在1990年代红遍全国大江南北,她的专辑销量首屈一指,是中国大陆唱片销量最高的歌手。《心雨》《我不想说》《轻轻地告诉你》《风含情水含笑》《茶山情歌》等歌曲对中国流行音乐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1999年,因为赖昌星的远华案爆发,而与赖昌星侄子赖文峰有情感纠葛的杨钰莹深陷其间,迫于压力,她隐退深圳,极少在人前露面,直到2011年12月才正式复出,复出后,她不便发了专辑,而且游走于各大综艺节目做嘉宾、当评委,甚至还当起了主持人。

田震

田震1984年出道唱歌,并在1986年,以经典曲目《最后的时刻》奠定了自己的歌唱地位;是中国大陆歌坛“大姐大”式的人物;其音乐风格以“软摇滚风格”为主,代表作包括《铿锵玫瑰》《执着》《好大一棵树》《爱不后悔》等,2007年,在华语歌坛风生水起的田震忽然淡出人们的视线,一年之后,她被爆患上了一种叫“慢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血液病,自那之后,田震推掉一切演出,静心养病,直到2012年才正式复出。

毛阿敏

1987年在南斯拉夫国际音乐节上,毛阿敏以一首《绿叶对根的情意》获表演三等奖而一炮走红,从此她备受好评,而所演唱的歌曲亦广为流行,成为中国流行歌坛顶尖的实力派歌手。她以深情、婉转、大气的唱法,高贵、端庄的形象成为中国流行音乐的代表人物,她开创了中国流行歌曲的大歌时代,被公认为内地歌坛大姐大,1989年,因偷税漏税被曝光并遭到罚款,1996年再次逃税被查,随后被各大主流媒体封杀,不堪打击的她曾一度服药自杀,后在家人的劝导下暂避美国调养。

王祖贤

1987年因出演电影《倩女幽魂》中“聂小倩”一角红遍亚洲各国的王祖贤,因飘逸的长发,清秀脱俗的气质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是九十年代最受欢迎的女星,同时还被媒体誉为“亚洲第一美腿”,1993年,演艺事业如日中天的王祖贤因为与齐秦和林建岳等人的感情纠葛问题离开香港远赴加拿大,逐渐淡出了娱乐圈,2003年彻底退出演艺圈至今。

林青霞

1973年,林青霞在台北街头被星探发现主演了处女作《窗外》,从而一夜成名并迅速跃居为当时的首席女星,其清丽绝伦、飘逸出尘的形象使无数影迷为之倾倒;从影生涯纵贯70至90年代、风格横跨文艺和武侠、女装及反串皆能独领风骚,被誉为"东南亚第一美女"和"永远的梦中情人"。1976年凭《八百壮士》荣获亚太影展最佳女主角;80年代开始出演各种不同类型的角色并将重心转至香港,1990年凭《滚滚红尘》摘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1992年主演《东方不败》再造事业颠峰,成为华语武侠电影史无法抹去的记忆,1994年因结婚告别影坛。

孟庭苇

孟庭苇是风靡90年代的情歌天后,歌坛玉女掌门人,1990年步入歌坛,1991年以一首《你看你看月亮的脸》成名,也因此得到“月亮公主”的称号,因其嗓 音空灵、清脆、收放自如,有抚慰人心的强大力量,被誉为内地继邓丽君之后最受欢迎台湾女歌手、90年代最畅销专辑女歌手和风靡80后十大女歌手之 一,2000年,歌唱事业如日中天时,她突然宣布退出演艺圈,原来很早出道就在歌厅演出唱歌的她因看遍演艺圈与生活工作上的冷暖虚华不实、心生厌倦,突然感到疲乏2000年时决心彻底退出歌坛。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