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破脸!习近平出手 上海帮沦陷(图)

作者:杨帆 发表:2014-08-05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当局已经把反腐的矛头指向了“老老虎”江泽民

【看中国2014年08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帆综合报导)中共官媒8月3日发布消息称,中共黑龙江省组织部部长徐泽洲将出任上海市组织部部长,填补了早前应勇出任上海市委副书记留出的空缺,分析认为,这显示上海帮被习近平再次“断后”。

8月3日,中共党媒《新华社》发布客户端发布消息称,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校长徐泽洲将出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公开资料显示,1958年出生的徐泽洲,江苏泰兴人,南京大学哲学系毕业,大学本科学历。历任中纪委干事、主任干事、副处长等职。2009年4月,任中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部长,同年12月,任省委常委。2010年1月,兼任省委党校校长。

上海人事异动 习近平亲信上位

早在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的当天,中共官媒报导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亲信、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应勇日前出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

应勇升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之后,其留下的上海组织部部长职务空缺再次由“空降”人员徐泽洲填补。

事实上,在应勇之前,2013年11月19日,中共中纪委常委、中央第九巡视组组长、审计署副审计长侯凯“空降”上海,担任上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分析指出,这表明习近平在上海进行部署,安插自己的人马占据重要位置,上海帮被习近平“断后”。

习近平直指江泽民老巢

今年3月,王岐山的大秘董宏带领第十二巡视组进驻江泽民的老巢上海,展开对上海复旦大学为期1个月的巡视工作。3月31日上午,第十二巡视组召开巡视复旦大学工作动员会。巡视组组长董宏会上讲话强调,“对腐败问题零容忍”,“敢于碰硬,巡视出威慑力,保持对腐败分子的高压态势”。

7月26日,多家媒体报导称,习近平在6月26日政治局会议上,就反腐问题进行强硬表态时,专门提到上海的问题。习近平称,反腐不因高层过去工作过的地方而不同,对他工作过的福建、浙江和上海,反腐要与其他地方一视同仁。

与此同时,上海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因涉嫌挪用公款和受贿被带走,随后被公布立案调查。据悉,上海光明集团前身是上海益民食品厂一厂,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曾任益民食品一厂第一副厂长。王宗南落马,被外界视为习近平当局要动江泽民的一个信号。

7月30日,中共官媒报导,当天上午,中纪委第二巡视组在上海召开工作动员会。第二巡视组组长张文岳在会上称,对腐败问题“零容忍,有多少就处理多少”;巡视工作重点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等问题,是否对中共中央的政策存在“阳奉阴违”等问题。

分析认为,种种迹象表明,在周永康被立案审查之后,习近平当局已经把反腐的矛头指向了“老老虎”江泽民。上海官场或将掀起一场清洗江派势力的大风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