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俄叛军控制马航MH17遇难者遗体(图)

作者:关四妹 发表:2014-07-22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关四妹报道)马航MH17客机17日,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途中,在乌克兰境内被导弹击落。现时已有确凿证据表明,客机是被乌克兰亲俄叛军击落,机上298人全部罹难。世界很多国家政府均谴责暴行,并促尽快缉拿真凶。惨剧发生后,搜索人员在现场已搜索到196具尸体,搜索仍在进行。现时有关调查集中在乌克兰亲俄武装分子和俄罗斯军队身上。

《纽约时报》报导,乌克兰官员19日表示,亲俄罗斯的分裂分子组成的叛军,已控制马航客机约200名遇难者遗体的保管权,又继续限制人们进入乌克兰东部飞机坠落地点。他们阻止专家们在那里工作,却又同时让逾百未受过训练的当地煤矿工人,用棍子在飞机的残骸中寻找东西。

对于乌克兰亲俄武装分子拒绝交出空难现场管辖权,以及找回遇难者遗体工作的延迟,各国政府对此已表示强烈的愤慨。美国官员表示,现时主要调查是把导弹操作者的嫌疑,集中在乌克兰亲俄武装分子,或者俄罗斯军队身上。

报导指,在亲俄叛乱分子严密的监视下,乌克兰紧急救援人员现时已找到196具遗体,但救援人员被迫把遗骸交给叛乱分子。乌克兰国家安全和防务委员会发言人安德里•李森科(Andriy Lysenko)20日称,其中有38具遗体被送到顿涅茨克的停尸房。顿涅茨克已被叛乱分子控制。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观察小组组长迈克尔•波丘尔科耶夫(Michael Bociurkiw)说,大多数遗体都已被放置在位于距飞机坠落地点不远的托拉兹(Torez)小镇的三节冷藏火车箱中。他说观察员被告知,有167具遗体在锁着的车厢中,而车厢被叛军控制。观察员被允许做了一次短暂检查,尸体袋看来都挂上了标记。

报导又指,由于现场混乱,专家担心在坠机地点格拉博沃村附近的证据可能处理不当。当地仍未能确定罹难者亲属认领亲人遗体的时间,加上俄罗斯在惨剧事件中所起的作用,更加深乌克兰和俄罗斯政治上错综复杂的纠结,影响事件日后调查的进度。

美国和乌克兰官员表示已有确凿证据表明,MH17是被一枚发自俄罗斯防空系统的导弹击落,导弹发射的地点是位于乌克兰东部叛军控制的领土内,从4月以来,亲俄叛乱分子在那里与乌克兰政府军作战。但俄罗斯一直否认在事件中起任何作用。

据美国国务院发表的声明指出,“亲俄分裂武装分子已经证明自己精通地对空导弹系统,并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击落了十几架飞机,其中包括两架大型运输机。在MH17航班失去联系的时刻,我们监测到一次来自乌克兰东南部分裂分子控制地区的地对空导弹发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