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事可真多!韩正上海发话“挑战”习近平?(图)

作者:章鸣泉 发表:2014-07-18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讲话中抬出“老领导”,挑战习近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7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章鸣泉报导)在当下数个“大老虎、老老虎”落马或出事之际,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讲话中公开抬出“老领导”,挑战、压制习近平之意跃然纸上。上海是江泽民的“后院”和发迹之地,韩正此时强调“老领导”的重要性,无疑是在为已经失势的江派张目助威。

7月16日至17日,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主持召开了市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公开的核心内容为:重点学习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发表的“讲话精神”,并将此定义为“重大政治任务”。

然而习近平的“上海考察”发生在近两个月以前的5月23日至24日,是在习近平出席“亚信上海峰会”后在上海发表地一些讲话,讲话内容也并非是正式的、有目的而发布的一些所谓“精神”和“指导”等。韩正今天才重点学习似乎也有些“不知所为”,他更在学习期间公开发表的套话、空话中倍显突兀的搬出了“老领导”,强调“老领导”是如何的重要等等,其背后挑战习近平的味道浓厚。

韩正在讲话中表示:有老领导、老同志的带领,中共的事业才能向前推进,老领导身上的东西我们要学习等等……。

在习近平上台后,即做出了一系列要排除“老领导”干政的动作,而这一系列的动作得到了一些中共大佬的支持,也受到江派的反击。韩正的大靠山、前党魁江泽民设在中共军委大楼以及中南海的办公室先后都被撤消。在周永康、徐才厚等因涉嫌发动政变而被习近平当局抓捕之后,江派的处境更加危机四伏。据悉,目前江泽民大军师曾庆红已被控制及郭伯雄亦遭到调查。

韩正讲话中称的“老领导”则更多的映射的是江泽民、罗干、曾庆红、贾庆林及李长春等已退位的江派大员。到目前为止,习近平王岐山的打虎正围绕在这些“老领导”的周围,“反腐”的核心也更象是围绕着江泽民派系而展开。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发出“老领导”论的时间点,正处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宣布将对包括上海、一汽等地进行巡视的当口。上海是江泽民的发迹之地,被外界称为“江派老巢”。而一汽同样是江泽民更早的发迹之地,那里过去受着江派的控制,在江泽民掌权后,一汽出了一批高官进入中共中央权力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