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事可真多!韓正上海發話「挑戰」習近平?(圖)

作者:章鳴泉 發表:2014-07-18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在講話中抬出「老領導」,挑戰習近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7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章鳴泉報導)在當下數個「大老虎、老老虎」落馬或出事之際,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在講話中公開抬出「老領導」,挑戰、壓制習近平之意躍然紙上。上海是江澤民的「後院」和發跡之地,韓正此時強調「老領導」的重要性,無疑是在為已經失勢的江派張目助威。

7月16日至17日,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主持召開了市委第六次全體會議,會議公開的核心內容為:重點學習習近平在上海考察時發表的「講話精神」,並將此定義為「重大政治任務」。

然而習近平的「上海考察」發生在近兩個月以前的5月23日至24日,是在習近平出席「亞信上海峰會」後在上海發表地一些講話,講話內容也並非是正式的、有目的而發布的一些所謂「精神」和「指導」等。韓正今天才重點學習似乎也有些「不知所為」,他更在學習期間公開發表的套話、空話中倍顯突兀的搬出了「老領導」,強調「老領導」是如何的重要等等,其背後挑戰習近平的味道濃厚。

韓正在講話中表示:有老領導、老同志的帶領,中共的事業才能向前推進,老領導身上的東西我們要學習等等……。

在習近平上臺後,即做出了一系列要排除「老領導」干政的動作,而這一系列的動作得到了一些中共大佬的支持,也受到江派的反擊。韓正的大靠山、前黨魁江澤民設在中共軍委大樓以及中南海的辦公室先後都被撤消。在周永康、徐才厚等因涉嫌發動政變而被習近平當局抓捕之後,江派的處境更加危機四伏。據悉,目前江澤民大軍師曾慶紅已被控制及郭伯雄亦遭到調查。

韓正講話中稱的「老領導」則更多的映射的是江澤民、羅干、曾慶紅、賈慶林及李長春等已退位的江派大員。到目前為止,習近平王岐山的打虎正圍繞在這些「老領導」的周圍,「反腐」的核心也更像是圍繞著江澤民派系而展開。

上海市委書記韓正發出「老領導」論的時間點,正處於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宣布將對包括上海、一汽等地進行巡視的當口。上海是江澤民的發跡之地,被外界稱為「江派老巢」。而一汽同樣是江澤民更早的發跡之地,那裡過去受著江派的控制,在江澤民掌權後,一汽出了一批高官進入中共中央權力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