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菜市场活色生鲜(组图)

作者:喻添旧 发表:2014-06-11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从克恩顿大街向南,穿过地铁Karlsplatz站的地下通道,在街心公园驻足后,拐入Linke Wienzeile街就看到了那许市场(NaschMarkt)。它夹在Linke Wienzeile街和Rechte Wienzeile街之间的20米宽的狭长地带,向西南方向蔓延直到河畔,长度超过了一公里。

像欧洲许多的菜市场一样,这里并不单单卖菜。三排简易房子组成了那许市场的两条通道,水果、蔬菜、香料和鲜肉堆满屋外的摊位。除了日常生活原料,那许市场还汇聚了来自中东和亚洲的美食,土耳其烤肉和东南亚快餐不光能填饱肚子,也能让口舌兴奋一振。甜点和小吃也将全世界不同风味的标签带到这里。听说在市场的尽头还有一个规模颇大的跳蚤市场,交易粗糙但独特的艺术品和老旧物件。不过边走边拍照的我实在没有体力走完全程,赶紧找个咖啡馆坐下歇脚。

即使不购物也不吃饭,那许市场也是在逛完克恩顿大街和老城区之后,值得寻访的歇脚之地,在各种奇异香味和泛黄的明信片之间,欧洲帝国之城的生活韵味就缓缓飘散了出来。


售卖新鲜蔬菜的摊位


色彩鲜艳的蔬菜


红橄榄


绿橄榄


像蛇皮果的东西


卖香料的摊位,也可能是花草茶,我记不清了……


Q:猜猜这些深浅不一的液体是什么?答案在文末揭晓。


干果摊位的老友会

冰冻的鱼摊,点缀着柠檬,看着就新鲜。


冰冻生鱼


三文鱼


鲜章鱼


扇贝丁,每公斤45.5欧。


冰冻大虾


羊蹄子


鸡肉摊位,可爱地安了一个招牌。


鲜猪肉,每公斤10.5欧。


切!糕!每100克3.5欧。维也纳土豪请和我做朋友!


小点心


核桃甜点


坚果点心


土耳其烤肉


亚洲时光快餐


那许市场的明信片


那许市场

A:醋。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