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虎贾庆林 这回“吓坏了”彭博社(图)

发表:2014-06-10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和贾庆林

【看中国2014年06月10日讯】外参消息说,彭博社高管压下了一份报导,但压不住关键内容的外洩,这次,对中国高层财富的调查,引到了退休常委贾庆林身上,原就有“贪官”之名的贾庆林,如今身上可能又多了一条权钱交易的线。

报导影射贾庆林

彭博社高管扣下的报导,关键人物为列在《福布斯》(Forbes)中国大陆富豪榜第一位的王健林,他也是房地产集团大连万达(Dalian Wanda)的创始人,身价估计有141亿美元。《金融时报》引述彭博员工的话称,报导揭发了王健林与中共现任、退休高层家族间财务往来关系,撰写报导的团队根据公开的公司註册文件发现,除了许多可能是中共高层财富的代持者外,一位退休的常委家族也是王健林公司的股东之一。

根据《福布斯》中文版2014年4月22日公布的资料,共有290位华人登上全球富豪榜,佔了17.6%的比例,中国大陆有152位,王健林在大陆富豪中居首位,在华人富豪中居第五。来自四川的王健林除了叱咤商场外,在政坛也有一定地位,为中共十七大代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

王健林的父亲王义全曾经是参加过长征的红军,曾任大金县森林工业局副局长。王健林曾入伍参军,一开始担任侦察兵,八年后升为排长,进入大连陆军学院就读,毕业后曾任学院的大队参谋、宣传处干事、陆军学院管理处副处长等职,在担任西岗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时,王健林接触了房屋开发,1992年成立大连万达房地产集团公司。

王健林说自己亲近政府、远离政治,但他与中共高层关系密切的传闻没断过。理查森表示,在中国几乎不可能迴避敏感的新闻调查报导,因为当媒体想报导中国最富裕的人的时候,就会发现这些人的公司股东中,有重要人物的家属在。理查森在自己的推特上透露,彭博社报导涉及的中共退休常委,曾在福建和北京任职,但并未透露这名常委家族持有的股额。

(责任编辑: 华长玖)

责任编辑:华长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