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五味子茶 保护人体五脏(组图)

发表:2014-06-11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日本和中国药典中,五味子是热门的专论题材,这种五味俱全、五行相生的果实,能对人体五脏,心、肝、脾、肺及肾发挥平衡作用。


网络撷图

五味子是热门的专论题材,这种五味俱全、五行相生的果实,能对人体五脏,心、肝、脾、肺及肾发挥平衡作用。

五味子能增强人体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过程,也能加强抑制过程,使其相互平衡,提高大脑皮层的调节作用;能提高工作率,减轻疲劳。能调节血压,增强心脏功能。

此外,它能兴奋呼吸,并有祛痰、镇咳作用;能促进胆汁分泌、降低肝炎病人血清谷-丙转氨酶,对肝细胞有一定保护作用。尚能调节胃液分泌,兴奋子宫,以及增进视力、听力,提高皮肤感受器的辨别能力。

在日本和中国药典中,五味子是热门的专论题材。早在两千多年前,王宫贵族和中药名师已普遍采用这种传统沿用的强身妙品。五味子,顾名思义是一种具有辛、甘、酸、苦、咸五种药性的果实,在一般只带有一、两种药味的中药材当中,实属独特。这种五味俱全、五行相生的果实,能对人体五脏,心、肝、脾、肺及肾发挥平衡作用。


网络撷图

五味子茶 保护人体五脏

五味子含有丰富的有机酸、维生素、类黄酮、植物固醇及有强效复原作用的木酚素(如五味子醇甲、五味子乙素或五味子脂素),它也是兼具精、气、神三大补益的少数药材之一,能益气强肝、增进细胞排除废物的效率、供应更多氧气、营造和运用能量、提高记忆力。古时候,俄罗斯猎人每次远行狩猎之前必定服用五味子以强身补气。

其一,促进肝脏的解毒过程,通过加速醋胺酚的代谢率及减低GSH耗损、对抗CCl4的毒害作用等,保护肝脏免受毒害,并能促使受损的肝细胞再生。

其二,五味子具有消炎作用,以阻止肝脏细胞损伤,启动合成代谢过程以促进受损肝细胞的修复,并能增强去氧核醣核酸(DNA)合成物和鸟胺酸脱羧酶的活性,促使受损的肝细胞再生。

其三,增强人体免疫力及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恢复因长时间劳累而耗损的精力、加速病后复原。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