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高考 15层高楼电梯停运 96户爬楼(图)

发表:2014-06-09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梯停运通知

【看中国2014年06月09日讯】本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开始。对于重庆渝中一小区4号楼的96户居民来说,这个高考对他们并不轻松。昨日,该栋楼的住户在网上发帖称,小区里张贴通知,要为一名高考学生分时段停运电梯,以免影响该考生休息。

记者在4号楼正门、顶楼、过道以及每层楼通道处,均发现了由重庆京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城管理处盖章的分时段停运电梯通知。物管张贴的通知上明确写着:高考将至,现因4号楼里住着一位高考生,为了能让他休息好,更好地迎接高考,在高考中取得好的成绩。我公司将在6号晚上21:30-7号早上7:30、7号中午12:40-14:00、7号晚上21:30-8号早上7:30、8号中午12:40-14:00,这几个时间段停止电梯的运行(因他家与电梯就一墙之隔,电梯运行的声音容易影响到他的休息)。

“引擎咆哮”在网帖中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你家娃儿高考不得了,一栋楼的人都要围着你转,这栋楼上有七八十岁的老人,下有几岁的小孩,难道每个都要爬这十几层?”4号楼共有15层,只有一部电梯。记者在顶楼过道内,发现有业主在通知下张贴的纸条:“做人不要太自私,整栋楼又不是你一家人在住!”

“好笑,搞笑。”住在15楼的魏先生说,“他们又不是第一天住在这个小区,电梯的声音应该是平时习惯了的嘛。这个家长的想法不对,不能因为你想方便,就让大家都不方便。没有征求大家意见就贴通知,物管这个做法相当不合理。”

带着4岁孙子回家的66岁的冉爷爷说,他家住在5楼,他与老伴每天早上6点半、中午1点半都会背着有腿疾的双胞胎孙子到儿童医院做康复治疗。“电梯停运后,只有改走其他通道绕行或爬楼梯,体力上有点吃不消。”

住在2楼的黄小姐是一名建筑专业在读研究生,她说:“如果大家迁就孩子一次,这个孩子真能考出好成绩,作为邻居也为孩子高兴。”

(责任编辑:李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李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