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 做人!做事!交友!看后终生受益(图)

作者:李嘉诚 发表:2014-06-03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03日讯】人之命运,取决于心态,而心态的消极与积极,是于生活中体验的,也是可把握的。

做人

(一)心量。做人的心量有多大,人生的成就就有多大。不为一己之利去争、去斗、去夺,扫除报复之心和嫉妒之念,自然“心底无私天地宽”。

(二)涵养。涵养,使人严肃而不孤僻,使人活泼而不放浪,使人稳重而不呆板,使人热情而不轻狂,使人沉着而不寡言,使人和气而不盲从。每个人都是塑造自己的工程师。

(三)品位。不虚伪、不做作、直率、干脆,这是真;以同情之心待人,以恻隐之心爱人,这是善;沟通心灵和仪表,融合人类与自然,这是美。以真善美的品味做人,其乐无穷。

(四)技巧。成功与否,15%在于个人的才干和技能,而85%在于做人的技术和技巧。和大众融洽地相处,以和谐取悦于人,留意尊重别人的立场,让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重要的,也就得到了讨人喜欢的秘决了。

(五)规则。比赛因为有了规则的约束,胜负的判定才会显得公平;交通因为有了规则的约束,马路上人车才会各行其道;买卖因为有了规则的约束,交易双方才会合作愉快。做人也有规则,遵守做人的规则,人才能实现完整的人格,才有实现对人生价值的追求。

(六)禁忌。无知和冲动,是人生的禁忌,是人性的弱点,也是做人最大的敌人。避开禁忌,克服弱点,做人也就更加成熟。

做事

(一)态度。认真是一种态度。态度决定一切。如果我们对待每件事都认认真真,那么即使处在不起眼的角落,也终将脱颖而出。

(二)习惯。好习惯虽不能立即带来明显的效益,但你一辈子会从中受益。坏习惯,却只能令你的成就有限。坏习惯一旦在意识里扎下深根,人容易就此。蹉跎一生。做事,应坚持好习惯,摒弃坏习惯。

(三)信念。人可以被打败,但不可以被打倒。心中有光,任何外来不利因素都扑灭对人生的追求和对未来的向往。很多时候,击败我们的不是别人而是我们对自己失去信心,熄灭了心中那片有如火山一般沉寂的光。只要心中有光,在第一百次被打倒后,就会第一百零一次站起来,并用不屈的毅力和信念赢得未来。

(四)魄力。大多数人做事没有成功,根本的原因是他缺少做的魄力,缺少奋力拼搏的勇气。魄力,沉睡的人体内,它一旦被唤醒,会做出许多神奇的事情来。你不要受自筑藩篱或禁闭的思想影响,而放弃追寻理想的魄力。

(五)资本。在有些人眼里,自己是一颗珍珠;在有些人眼里,自己是一块石头。有的时候,人必须明白自己是普通的石头,而不是价值连城的珍珠。要出人头地问鼎成功,需要有出类拔萃的资本。资本有了,做事胜算也就大了。

交朋友

(一)标准。选择朋友是结交之前要办的第一件事。选择朋友的标准是什么?当然是与志向远大的人交友,与兴趣相投的人交友,与见识广博的人交友,与正直的人交友,与诚信的人交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交上益友,一生幸福;交上损友,一生祸害。

(二)忠信。对朋友忠诚,对朋友信义,是最可珍藏的汗青。以信义交友,人字是大写的,情谊是纯净的;以信义交友,才能感觉到每天的太阳都那么光彩照人,才能体会到生命的真实存在。

(三)贴心。有些人认识他很久,但始终陌生;有些人和他很熟,但始终没有成为朋友;有些人与他做了很久的朋友,但后来发现彼此还没有真正的认识。不过有些人,同他才第一次见面,一下子就相知相惜。人生得一贴心知己足矣,斯世当以同怀视之,这是参透人生、社会、交往的妙语。

生活中有许多人是看不到希望的,因为自我调节的意识缺失,导致希望搁浅于遥远的彼岸的沙洲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微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