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两两 六四民谣(图)

作者:李唐风 发表:2014-06-03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六四20周年时香港数万人的烛光悼念之夜。(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6月03日讯】又是今天,一年复一年,辗转25年。六四,化作三三两两。记忆,与时间消磨至今。主观的感性,无奈地被“客观”与“理性”渐渐抽离。四分之一个世纪,竟有怀古的心境,是因为25年前历史的深刻?还是因为25年来更加波澜沧桑的历史?

今天,能唤起心底更多同情,尽管这一丝同情,难抵每一个天安门父亲母亲万分之一的沉重心情。愿一万个同情,能熔炼出一成分担。愿那千万点流泪守夜的荧荧烛火,能照给黑暗多一丝光明,抚给人间多一丝温暖。愿当年被愚弄的助纣者来得及清醒,应悔悟者勇于悔悟,该弥补者竭诚弥补。
因果皆报应,善恶终有还。千百年来,“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然而,25年前,恐怖令满街喊打之人从此消停。25年后,纵有满仓谷,难饱满仓鼠,硕鼠贪生肉,蝇中称老虎……历史洪流,源远无休。逆天斗者终被天弃,夺民爱者永遭民唾。
敬赋《三三两两 六四民谣》,献给人民,献给历史。

(一)父母心      
白头思爱子,
日日度年年。
幸有青春照,
摩挲永笑颜。

(二)守夜烛     
萤火暖人间,
燃心二五年。
泪流光欲久,
夜尽海尤咸。

(三)京谣     
人民子弟兵,
八九进都京。
隆隆鉄履下,
何故血难清?

(四)因果       
当年宠物鼠,
杀猫皆由汝。
今已满仓硕,
开荤变老虎。

(五)浪淘沙    
昆仑到大海,
万里送流沙。
途横百丈坝,
来葬千堆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