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咬后能致人死地的蜱虫是什么样子(图)

发表:2014-05-23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的蜱虫是吸过血的所以膨胀了几倍,可见它的吸血能力是很强劲的,也是很贪婪的。小一点的是蜱虫正常的样子,很多人被蜱虫吸过血之后都没有察觉到,有时候甚至没有发现蜱虫,而蜱虫会逐渐往人的体内钻并且释放出多种病毒。这就是蜱虫咬人致死的原因所在。

蜱虫也叫壁虱,俗称草扒子、草别子、牛虱、草蜱虫。在蜱虫特别多的河南,大家都很害怕蜱虫。因为蜱虫不仅会吸人血,还会钻到人的皮肤里面,随后蜱虫带的病毒会让人感染上“无形体病”。感染上这种病之后,重者死亡,轻者瘫痪,很难治好。最恐怖的是,有些人被蜱虫叮咬之后,都没有发现蜱虫的踪影,这比吃苹果吃到半条虫还令人生畏。

蜱虫的危害在于,它可以传染多种疾病,比如“森林脑炎”、“无形体病”、“莱姆病”等,每种都是很棘手的疾病。所以我们要注意预防蜱虫上身。并不是每一种蜱虫都带有病原体,有的蜱虫只是吸血,但也不能掉以轻心。

蜱虫分为两种,一种是软蜱虫,一种是硬蜱虫。软蜱虫吸过血之后会自己掉落。而硬蜱虫就很可怕了,它用来吸血的嘴比较大,而在吸满血后背壳是硬的,在吸血时将整个头部都埋藏在肉里面,即使吸满了血它也不会自动脱落。如果将硬蜱虫强行取掉,它的头部仍然会留在体内,最后将病毒带入人体内部,导致人体血小板减少下降,最终导致死亡。

所以在发现蜱虫的时候,不要自行将它取掉,也不要习惯性地去拍打,因为它的牙和前爪有倒钩,经常是把它身体拔出了,但是脑袋却留在人体里。应该尽快到附近的正规医院,请医生给叮咬的部位消毒,然后麻醉蜱虫,之后再用镊子将其轻松取出。由于不是每个医生都知道怎样取出蜱虫,一定要让医生将蜱虫的头部完全取出才行。

如果周围没有医院,发现停留在皮肤上的蜱时,切勿用力撕拉,可用氯仿、乙醚、煤油、松节油或旱烟涂在蜱头部待蜱自然从皮肤上落下。之后若发生了发热、伴全身不适、头痛、乏力、肌肉酸痛,以及恶心、呕吐、腹泻、厌食、精神萎靡等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并且告知医生被蜱虫叮咬的事。

蜱虫会寄生在动物身上,所以尽量不要让自家的宠物到树林、草丛中乱钻。蜱虫喜欢叮咬猫狗的耳朵内部、脚趾夹缝等肉多而嫩的地方。蜱虫也喜欢叮咬人腋下、大腿沟、肚脐眼这些隐蔽但是肉嫩的地方。所以到草丛中去的时候一定要穿上长衣长裤,最好将裤腿处扎紧,以防止蜱虫钻入。

蜱虫如何产卵的?

蜱虫有分种类,软蜱虫和硬蜱虫。硬蜱虫只产卵一次,数量可达上千;软蜱虫可产卵数次,每次最高会有200个,总额也能达到上千。
蜱虫的巨大危害

蜱虫的危害有多大不需要人多说了吧,至今为止已经导致了33人死亡,虽然它们咬人并不痛,但是被咬的人的体内会有蜱虫的神经毒素。这些蜱虫毒素不仅仅会引起上行性肌肉麻痹,还会引人 呼吸衰竭。因此,蜱虫会置人于死地。
如何预防蜱虫?

蜱虫喜欢树林和草地这样的环境,因此人们可以少去这些地方,如果要去,可以在皮肤表面抹些驱虫的药水,以此驱赶蜱虫。

气温不高的情况下,可以穿紧口、浅色、质地光滑的长袖服装。

如何灭蜱虫?赶紧来学!

市面上如今有三种药水,抹在狗身上,可以消灭蜱虫。这些药物的主要成分是非泼罗尼。为了避免蜱虫出现抗药性,专家建议联合使用杀虫剂,或者轮流使用灭蜱虫的药水。同时,也有专家表 示,普通杀虫剂就可以杀死蜱虫,大家可以在家都配些杀虫剂。

“我被蜱虫咬了怎么做才好?”

首先,被蜱虫咬并不会立刻导致死亡,所以并不需要慌张。人被蜱虫咬后,需要做的是:用烟头轻烫蜱虫,蜱虫就会乖乖跑出来,或者可以用乙醚涂抹,蜱虫昏过去后就会松口了。

被蜱虫咬后,千万不能做的是:

试图将蜱虫抠出来,这不仅会弄伤自己,还会使蜱虫的脑袋留在你的皮肤里,那么毒素就会留在你的体内,构成危害。

蜱虫引起无形体病有哪些症状?

如 果人患了蜱虫引起无形体病,会出现发热伴白细胞、血小板减少和多脏器功能损害。具体说来,蜱虫引起无形体病潜伏期1-2周,大多急性起病,持续高热,可达 40摄氏度以上。其临床表现主 要为全身不适、乏力、头痛、肌肉酸痛以及恶心、呕吐、厌食、腹泻等,且可伴有心肝肾等多脏器功能损害,危害极大。因此,如 果发生这些症状因及时就医,尤其发生过被蜱虫叮咬的事件。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