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反恐首提“零容忍”后 乌市再次大爆炸 (图)

作者:肖桦 发表:2014-05-23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桦报导)习近平在5月21日的亚信峰会上对恐怖主义首次提出“零容忍”的第二天早晨,新疆乌鲁木齐再次发生爆炸,此次伤亡就是通过官媒透露的情况,也是相当惨重。

乌鲁木齐市中心爆炸已致31人死亡

根据天山网最新消息,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早市发生的爆炸案,已经造成31人死亡,94人受伤。

新疆自治区官方主办的天山网称,初步掌握,5月22日7时50分许,暴徒驾驶2辆车冲破防护隔离铁栏,冲撞碾压人群,引爆爆炸装置。案发后,自治区立即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组织调集最强医疗力量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治。天山网称“这是一起性质极其恶劣的严重暴力恐怖案件”。

中共官媒新华社早前援引目击者称,两辆越野车自北向南开过来,冲入早市上的人群。爆炸物由车内扔出,其中一辆越野车在市场内发生爆炸。市场内的一名小贩告诉新华社,他听到了数声巨大的爆炸声。

微博用户拍客骆驼刺早在7:59分发帖称,“乌鲁木齐文化宫早市爆炸声不断”。文化宫位于人民公园西门附近。“今天早上不到8点,乌鲁木齐文化宫早市发生多次剧烈爆炸,我在现场不足百米之处,目见火焰浓烟有车辆货物燃烧,摊贩弃货而逃。”

4月30日,在习近平视察新疆期间,乌鲁木齐火车站曾发生爆炸和持刀砍人血案,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在习视察新疆期间,有3名汉族政府官员遇刺身亡。

习近平再下狠话

在乌鲁木齐大爆炸后,习近平对此很快发下狠话,称“对暴恐活动和恐怖分子重拳出击、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中共国务委员、公安部长郭声琨带工作组赶往乌鲁木齐。公安部已启动应急机制。

美国驻华大使馆对此表示:美国大使馆向今天上午乌鲁木齐发生的针对无辜平民的暴力袭击的受害者、他们的家人及所有受影响的人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和同情。

习首提对恐怖主义“零容忍”

5月21日,在亚信峰会主旨发言中,习近平提出“对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这‘三股势力’,必须采取零容忍态度”。这是习近平上任以来首次提出对恐怖主义“零容忍”。

最近两个月,习近平在海内外多个场合提及“反恐”,据不完全统计,已多达15次,但“零容忍”还是第一次出现。

局勢逐步升级

梳理发现,习近平此前对反恐的表态也有所不同。

3月1日晚,昆明火车站发生暴徒蒙面持刀砍杀无辜群众的暴恐事件,习近平当时称“打击各种暴力恐怖犯罪活动”。

4月9日,习近平强调“武警部队要打击各种暴恐”。

4月25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提出,使暴恐分子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4月30日,新疆火车南站发生暴恐案件,习近平提出给予恐怖势力“毁灭性打击”。

外界发现,在恐怖袭击不断升级的当今中国大陆社会,习近平每次对暴恐喊话都并没有触及“新疆分裂份子”,很值得玩味。

爆炸背景诡异

乌鲁木齐再发生爆炸,正是在普京和江泽民会面,外界聚焦江卖国之际。此前的2014年4月底,习近平视察新疆刚刚离开,乌市火车站便发生爆炸,后来中共官媒不小心泄露,凶手在习去新疆前8天就策划了爆炸,因此外界有评论称:习近平的行踪一向是机密,凶手能提前知道习日程,难道中共高层有内鬼?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