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见闻-电话卡

发表:2014-03-26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内某市某日,路过一人行天桥,天桥上有二男青年,摆了一张桌子,上面铺着印有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字样的桌布,手上也拿着类似字样的宣传单,向过往的行人喊着:“电话卡充值优惠,买一送一,买二送二,打遍全球,一分钟一角”。自从回国后,同国外联系始终不畅,听此吆喝,便停止了脚步。

对方热情地向我介绍,精彩的讲解让我有所心动,就准备买五十元试试,这时,来了一个人,一张嘴就买三百,并说,找了他们好久,说上次买了五十元,打完后,一直在找他们,今天才终于碰到了,二青年也说,他们今天是搞活动,平常很少出来销售,机会难得。我头一热,也就买了三百。

我在说说这个卡是怎么用的,你付了钱后,他们帮你充,然后,告诉你一个电话号码A,让你每次打电话时,先拨这个A号码,然后挂断,A会打回来,这时,你再输入你要打的对方电话,无论是全世界什么地方,都可以接通,而且对方显示的也是你的手机号码。刚开始用时,打了几个外省长途,一切都很正常。但从第二天开始,这个A号码就打不通了,打过去,对方提示是空号,我以为自己拨错了,在重复打了N次,对方一直提示是空号后,这时,我才知道,我那三百元打水漂了。

几天后,我下班去一个远一点的地方办事,路上又碰到类似的宣传推销,也是二个男青年,不确定是原来的二个人了,而且,传单也换了图样和色彩,但内容一样。正向路人在推销讲解,我就上前,说自己三天前买了相同的卡,但现在打不了了。刚说到这,被其中一青年怒喝道:“你要买就买,不买就走人。说那么多话做什么”我说:别激动!我又没说是在你们这买的,并说,其实认真来做这件事,是可行的,比如用Skype,价格是非常便宜的,好好运营,是有利润可图的。但被那青年大声吼:“还说!再说我打你!我找人砍死你!!”边说边用力扔掉手上的宣传单,欲冲出来打人,呵呵呵,吓的我拨脚就跑,跑出不远回头看,见那青年确不见了,更慌了,又埋头一通急跑,跑了几百米,上了一辆正开的公交,心才平定下来。当时我有报警的冲动,后来,冷静下来,想了想,无论怎样,他们比明刀明枪地去做奸犯科,强多了吧,想他们只所以如此,一定有他们的难处和渊源。想他们这样,一定也是很心虚和害怕的,希望在他们害怕的时候,能静下心来想一想,我所说的话,也全当是对他们的一种帮助。我放弃了报警的念头。

回到住的街区,竟发现街边也有类似的宣传推销,竟摆了二张桌子,三男一女,女子看上去还漂亮伶俐,正向过往的行人热情地解说着。我走上前去,接过对方的宣传单,见上面全是相同的宣传内容,只色彩图样不同,这次我没敢造次再说自己上当的事,只同女子闲聊了几句。大致知道:工作难找,钱难攒,家中缺钱,还有弟妹云云。我笑笑,不敢说多,只说,生活将是艰难的,但面对现实,尽自己的努力,不要让艰难再循环发展,也不要让艰难再流转轮回,更不要让艰难去磨损浸污了心灵。

当天晚上,也许连惊带吓,加之这段时间太过劳累,就开始咳嗽不断,根本无法入睡,而且咳嗽也吵的同屋的另三个女孩子,都没休息好,她们第二天都要早起上班的,真是对不起她们了,尤其是睡在上铺的女孩,整晚被吵的都在翻,睡不着觉而抱怨道:“酱紫咳会闹人命官司地哟。”加之床铺质量不好,她一翻身,带动的整个床铺都在动,象天摇地晃一样,加之咳嗽的整个胸部都疼,真是病疼,身疼,心疼,晕晕晃晃地到天亮,整个人都虚脱了,感觉魂魄欲飘脱出窍。

来源:文学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