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镜框的方法

作者:onionhan 发表:2014-03-11 1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1日讯】以下是我个人挑镜框的心得,有不妥欢迎指正。 

我挑镜框的3步骤如下:
 
1. 锁定自己想找的款式,品牌、胶框or金属框、颜色。
 
2. 鼻梁设计是否适合自己,例如鼻梁不够挺的人在选择胶框时就要特别注意,当然有些眼镜行有提供加装鼻垫服务,例如光明分子有为胶框制作鼻垫的服务,甚至可以把原本胶框上的透明鼻托磨去,请他們重新做上量身订做的透明鼻托。
 
我自己曾经配过透明鼻托有倒勾突起的胶框,一开始配戴没啥不舒适的感觉,但是几个小时过后鼻梁就会开始疼痛,而且出现红色鼻印...睫毛刷镜片也是亚洲人配戴胶框容易遇到的状况。
 
3. 看镜框的镜腿上标示的SIZE,例如"52口18 135"  
52: 镜片宽度
18: 鼻梁框度
135: 镜腿长度
 
以我自己为例,我的PD(瞳距)为62mm,52mm的镜片宽度还蛮适合我的;但是我的鼻梁比较窄,所以18mm对我来说稍宽,若是胶框可能没办法撑起镜框,而且也会有瞳孔比较靠近镜片内缘,对于近视度数深的人也会显得镜片太厚;我的耳距比较长,135mm对我来说太短了,戴起来会有镜腿勾不到耳朵的感觉,140~145mm会比较适合。我自己的心里会有一个公式,因为我的PD是62mm,所以我会将62mm除以2是31mm,就是我单眼瞳孔到鼻梁中心的距离,(前提是两眼对称的话)然后将镜片宽度52mm加上鼻梁一半的宽度9mm在除以2的话是30.5mm,31mm跟30.5mm算是蛮接近的,所以这副眼镜我戴起来的话,瞳孔应该还算是在镜片的中央;假设镜片宽度变为58mm,鼻梁宽度变为20mm,所以58mm加上10mm在除以2为34mm,34mm比31mm多了3mm,这样的眼镜若是太阳眼镜戴起来可能还好,若是光学镜架会让我显得镜片旁边很空,可能会有眼镜配好后,看起来没有当初装demo镜片的样子好看。
 

来源:PTT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