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以房养学”渐流行 留学赚回一间房

发表:2014-03-10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0日讯】根据澳洲教育局官方统计显示,2013年澳洲国际学生人数到达52万人,10年内成长1.6倍;其中人数最多为中国大陆留学生,高达15万116人,佔28.5%,10年内成长2倍多。

台湾房屋国际资产中心执行长方彦夫表示,中国留学生大部分皆有一定的财富水准,再加上中国人习惯“走到哪买到哪”,中国留澳学生人数大幅攀升,有助刺激当地房地产升值,也衍生出澳洲当今最流行的“以房养学”风潮。

方彦夫表示,许多中国父母会在就学当地帮子女购屋,这样子女们不仅能拥有舒适的居住环境,出租多馀的房间还可以收取租金缴交房贷,或是补贴日常生活开支,比单纯租屋缴房租一去不回划算许多。完成学业后,房价已大幅增值,等于毕业后赚回一间房,也就是所谓的“以房养学”。

根据台湾教育部统计,近10年来,台湾学生赴澳洲留学的人数稳定成长,从1998年的2092人,成长为2012年的3198人,成长52%,随著台湾人赴澳留学人数增加,台湾父母也可考虑“以房养学”,节省房租支出,又可坐享房产增值。

方彦夫提醒,“以房养学”置产,首先要确认当地房地产的长期走势,以免“赚了房租赔了房价”,澳洲为台湾的215倍,天然资源丰富,矿产含量为世界前四大,是全球第12大经济体 (台湾第24),在已开发国家中,唯一经济成长率连续20年超过3.2%,经济成长力道强劲,再加上政治社会稳定,拥有全世界最安全的投资环境,根据以往的房价走势,平均7年涨1倍,是非常稳定的投资环境。

来源:澳洲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