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三种不正确减重方式 好伤身

作者:钟佩芳 发表:2014-03-10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0日讯】常见不正确的减重方式:极低热量减重法、蛋白质减重法、蔬果减重法等。

极低热量减重方式(VLCD)

每天只吃一些热量极低的食物,少许的菜,少许的水果,少许的牛奶,因此整天都是处于重度饥饿状态。

刘伯恩医师表示,这俗称“苦肉计”减重法,需在专业医护人员指导下才能实施,否则会有酮酸中毒,低血糖症等,甚至会引起休克。

蛋白质减重法

每天三餐只吃少许的肉或喝高蛋白质流质食物,以为吃肉比淀粉类不会胖。

刘医师表示,30年代美国阿金森写了一本书叫“蛋白质减重法”,曾风靡一时,卖出好几万本,但后来有许多人却因此丧命,而解剖其身体,才知道过量的蛋白质会引起高氨血症,以致造成急性肾衰竭而休克致死。

蔬果减重法

每天三餐只吃水果或蔬菜。

人体需要的基本营养三要素: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是每天都要平均摄取的,如果长期失衡,会造成酮酸中毒,或其他必须胺基酸、必须脂肪酸缺乏,会引发代谢障碍,内分泌不平衡等。

民众一般是从网络、小道消息获得减重方式,非正确之耳语传播。如蛆虫减肥法、束腰减肥法、下跪减肥法、喝水减肥法、催吐减肥法、闻臭减肥法、日晒减肥法、保鲜膜减肥法、草莓减肥法、地瓜减肥法、咖啡减肥法、绿茶减肥法等,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一些新的减肥小道方法。刘医师表示,这些减重法,都可称为破坏性减重法,就是无论短期或长期使用,都会对身理、生理造成某种程度的伤害。

来源:台湾新生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