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乱局的制造者究竟是谁?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14-03-04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编提示∶自汉朝起,在西域——今天的新疆地区,甚至远至里海的广大区域内——生活的各个民族,始终与中原民族有着紧密的联系。在历史上,这些民族——包括中原民族之间虽然也偶有矛盾,但从未有过民族仇恨。近百年前,共产党立足俄国于前,入侵中华于后,新疆这片多民族混居的土地,从此也不得安宁。但是,因为共产党的种种手段,加之缺乏对中共本质的认识,时至今日,很多人仍然把这些问题归结为民族之间的冲突。事实上,对新疆各族民众的迫害,一如对汉族民众的迫害,都是由中共策划并执行的。)

1962年,伊犁地区爆发了全民暴动。起因是饥饿,当年不仅新疆,中国其他很多省份闹饥荒,它是毛泽东冒进的“大跃进政策”的直接后果。

“在新疆白城,当时就有六万人被饿死。”几年前从新疆来到土耳其,现担任“东土民族中心”执行主席的阿不克力木在他的伊斯坦布尔的家里说,“很多人都是在路上,爬著的状态死的。”

当几千名饥饿的民众聚集在伊宁市的伊犁州政府门外呼喊“要粮食”、“反对汉人移民新疆”时,中共新疆军区司令王震下令开枪。

至今没有人知道到底有多少人死亡。有一个见证人说,他看到大街上至少有几百具尸体。

公开杀人激怒了当地的维吾尔、哈萨克和其他少数民族,成千上万的民众包围并砸毁了州政府办公室,然后集体大逃亡。

“包括维族人的新疆自治区军区副司令和副参谋长,以及厅长、州长、和公安局长,都逃走了。”研究这段历史的蒙古族专家、哥伦比亚大学东亚所访问学者巴赫在接受采访时说,“据北京估计的数字,有15到20万人逃出了新疆,涌进了苏联境内。”阿不克力木的估计数字是50到60万。

逃走的几十万新疆人在苏联境内建成七个军团,并成立了“东土民族解放委员会”,谋求在苏联人的帮助下解放家乡。它使北京感到非常紧张。

虽然后来新疆其他地区不断有维族人的反抗活动,但1997年2月,又是在伊宁,爆发了大规模示威。起因是当地维族人要举办“买西热普”(meshrep,新疆人传统的娱乐聚会),但是被当局拒绝。几个组织者到中共伊宁市委申诉,结果被逮捕。随后有几百名维族青年走上街头游行示威,但遭到大批解放军镇压,据国际大赦发布的“新疆人权报告”,当时有三到五千人被逮捕。有几百人在一个放了水的结冰足球场中被关押了几个小时,其中年轻的男人和女人还被强迫光脚在冰地上跑,一些孩子和妇女的脚、手被冻伤。

“那些被冻伤的孩子和妇女被释放后,医院不接受治疗。”一位后来逃到土耳其的伊宁市医院女医生说,“其中有四人冻死,二百人冻伤。”

很多目击者说,在足球场门前,当时中共当局的士兵曾放狗,咬一名维族青年,因为他尝试和士兵论理。

很多参加者被判处徒刑,有的被判处了死刑。夏木西丁(Shamseden)的32岁的儿子,就是其中之一。夏木西丁在伊斯坦布尔接受采访时说,他和妻子都是伊宁市毛纺织厂的退休工人,不知道为什麽公安局发出通缉令也要抓他,说他是儿子的后台。结果他们被迫逃到土耳其。

据国际大赦的报告,从1997年1月至今,在新疆有210人被判死刑,其中190人被枪决。这些被判死刑和枪决的,绝大部份是维吾尔人。

据各种信息来源,那些被关押者在监狱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拷打和虐待。“原《新疆日报》记者、70岁的维族学者尼加木丁.胡赛音(Nizamidin Yusayin),被关押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时,遭到拷打,”他的同事阿不克力木说,“因为他写过系列文章,揭示东土人独立的历史。因为拷打,他死在监狱里。”

一位前法院官员告诉国际大赦说,在新疆,90%被关押者在法庭上都告诉法官,他们在被警察关押时受到拷打逼供,但法官从来不管这些申诉。

据“东土民族中心”得到的报告,新疆监狱里的酷刑有很多种,包括用拳头或其他器具严重殴打,用脚踢,用电棍戳进喉咙,用绳子把狱犯悬吊起来,用火烤,或在冬天绑在室外冻,用狗咬,用竹签或针插进指甲,或把指甲拔掉。

国际大赦的报告不仅证实了上述酷刑存在,还说,一名维族政治犯告诉他们,他在喀什公安局关押期间,不仅受到了上述酷刑,审问者还把马鬃插进他的生殖器内,导致巨大疼痛。这种酷刑持续了20到30分钟,他的生殖器随后就肿了,流了很多血。当他的朋友付给警察五千元把他保释出来后,两个月内他一小便就流血,后来在医院治疗了六个月。

“中共当局指控我们是分离份子,是恐怖份子,但是他们杀我们的人民,拷打我们的孩子,他们是国家恐怖主义。”维族作家阿不克力木愤怒地说,“我们已经忍无可忍,只有反抗。”

原题为:新疆人为何在昆明大开杀戒?(有删节)

来源:曹长青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