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圈内互有交集 围捕大老虎法网收紧(图)

秘书四人组沦陷

发表:2014-02-24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4日讯】继18日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涉严重违纪违法受查后,有知情人士向该报表示,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下称“中油国际”)党委书记沈定成也已经处于“失去联系”状态。自此,同为某卸任中央高层不同时期秘书的沈定成和已受查的冀文林、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原副总经理李华林、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均已悉数被调查或失去联系。

中国经营报网站二十二日报道:2月18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向《中国经营报》表示:“李华林接受组织审查之后,与李华林关系密切的沈定成一直未被有关部门控制,但就在我们都以为他已经过关的时候,过年前夕他还是接受了有关部门的调查。”

中油国际网站上的领导名单中,沈定成职务目前依然为党委书记、副总裁。而在公开的媒体报道中,沈定成还有另外的衔头:中国联合石油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联合石油”)党委书记、副总裁。

秘书圈内互有交集

沈定成的履历显示,其在1997年和2002年就先后出任了联合石油和中油国际副总裁,并在2007年提升为党委书记,成为了中石油体系内正厅级领导。此前,沈定成在1992年至1997年间担任中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办公厅副处级秘书。熟悉沈定成的中石油总部人士表示,在此期间沈定成接了李华林的班,担任了当时中石油某领导的专职秘书。

1998年,该领导调任国土资源部前,沈定成被安排到联合石油公司担任副总裁。此后,冀文林接替沈定成成为了这位领导长达十年的专职秘书。基于此,李华林、沈定成、冀文林形成了秘书圈里特有的交集。

公开资料显示,1998年冀文林迎来仕途中极为重要的节点,担任了新成立的国土资源部部长秘书。随后,冀文林相继随该领导调任四川省和公安部,在公安部期间官至办公厅副主任(正局级)。2008年12月,结束了十年秘书生涯的冀文林返回国土资源部,其后在海南快速提升,于2013年1月担任海南省副省长。

李华林为纽带关键

随着冀文林落马,相互联系的“秘书四人组”已经悉数被调查或失去联系。在中石油总部人士看来,郭永祥、李华林、沈定成、冀文林四人之间,形成非常密切的纽带,而在其中李华林又极为关键。

记者此前掌握的李华林完整履历显示,早在1988年12月开始,李华林就成为了某领导的秘书(副处级秘书)。彼时,该领导担任中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副总经理。2000年,胜利油田小有名气的笔桿子郭永祥也得到擢升,调任中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出任处长。此时,曾经随同某领导在胜利油田工作一年多的李华林与在胜利油田工作长达十余年的郭永祥,有了更频繁的接触。在此之后,接任李华林秘书岗位的则是与李华林同年毕业于西南石油学院(后改为西南石油大学)的沈定成。

1999年,李华林从中国石油天然气加拿大公司总经理任上调回国内工作后,曾经为某特殊背景人士周滨就读西南石油学院尽力安排,以及在周滨前往美国之后照顾其工作生活的李华林有了更多时间与冀文林、沈定成、郭永祥等人接触的机会。2000年前后,周滨也返回国内谋求发展。

疑在川“关照”周滨

记者调查发现,周滨及其岳母詹敏利在四川发生了不少商业交易。四川,也是冀文林、郭永祥、李华林三人产生交集的重点区域。中石油总部人士透露,郭永祥是该领导从中石油带到国土资源部以及四川省的唯一部下。郭永祥公开的履历显示,1998年7月出任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主任。2000年1月,郭永祥调任四川省,担任四川省委副秘书长。三个月之后,冀文林也调任四川省,出任四川省委常委办公室副主任,正处级秘书。

2003年,冀文林调任公安部。此时,已经荣升为四川省委常委、官至副部级的郭永祥继续留在了四川。公开信息还显示,2006年1月,郭永祥升任分管水利、林业厅等部门。而在此时,周滨及其岳母詹敏利正在运作四川的水电站项目。

2013年6月23日郭永祥涉严重违纪受查、2013年8月27日李华林涉嫌严重违纪受查、2014年2月18日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受查,加上沈定成已“失去联系”,随着“秘书四人帮”近期先后落马,看来中纪委围捕“大老虎”的法网已在收紧。

来源:大公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