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队遭起底 实力“最强军区”曝光(图)

发表:2014-02-17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7日讯】中共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庞大的军队,近二十年来,一方面,军费年年高涨,军事武器装备持续升级;另一方面,中共军队的腐败愈演愈烈,被海外舆论批为外强中干。评论认为:中共军队能够腐败原因在于它们属于中共这一特权体制中的特权阶层。

据海外媒体报导,前不久,有外媒发文分析指,腐败与懒散已使的 “党卫军”变得“虚弱而危险”,同时另有外媒揭秘中共各军区的军力与装备,曝光所谓“最强军区”。

《外交家》:中共军队虚弱而危险

世界著名的国际关系、商业杂志《外交家》今年1月31日发表了维吉尼亚阿灵顿的2049项目研究员Ian Easton撰写的一篇文章,剖析中共军队的实力,认为“中共的军队虚弱而危险”。

这篇文章明确指出:由于大陆军队是共产党的“党军”,大批时间被耗费在政治教育方面,共产党要求士兵牢牢记住党军的终极目的是保卫共产党,它的敌人更多的时候是中国人民。

文章写道:“北京最可怕的噩梦是,军队可能有一天忘记了它的头号任务是保护共产党的领导人,对付其所有的敌人”

因而,中共军方30~40%的官员职业浪费在学习共产党宣传,唱爱国歌曲,进行马列主义理论小组讨论上面。军官训练的时候极少涉及高风险(也是真实的)训练场景。

文章表示,中共军队的军事训练和战备的真实状况是“令人震惊的”。文章举出下面这个例子:

在2012年一次军事演习当中,一个战略部队,因为在地下掩体处理弹头而感到精疲力竭,于是从15天的战事模拟当中拿出时间搞电影之夜和卡拉OK派对。实际上,在演习到第九天的时候,一个“文工团”被叫进一个本应该封闭的设施里面娱乐这些想家的士兵们。

中共自己也越来越怀疑,这些男人可能缺乏刚毅的情感来适应一个高压的情况,于是在2013年5月进行了一个实验性的全女子部队战争游戏,时长压缩到 72小时。不幸的是,结果更加糟糕。到演习第二天末,心理谘询办公室就病人爆棚,许多官兵因为焦虑以致于吃不下东西,甚至有人呕吐。

文章表示,中共军队不是一个专业的战斗部队。它是一个“党军”,是中国共产党的武装分支。所有军官都是共产党员,所有营级以上单位都有指派的政委实施共产党控制。同样,所有重要的决定都是由政委主导的共产党党委作出,而不是由指挥官作出。这种系统确保共产党文职领导人和军队领导人的利益合并,因为这个原因,新入伍的士兵要宣誓忠于共产党,而不是忠于中共宪法或中国人民。

文章分析称:“激烈而真实的训练是危险的业务,美国的格言是,你训练时流汗越多,你在战斗中流血越少。但是列宁主义的军事体系正好相反。中共军队的官僚执行规避风险的行为,因为一支军队如果花费太多时间训练,军队从事政治灌输的时间就远远不够了”。

文章认为,正是中共的军队虚弱,使得它也变得很“危险”。

分析指,由于缺乏实际的战斗经验来,还没有见过实战的中共军人们更容易成为行事肆无忌惮,喜欢摩拳擦掌的“鹰派”,而缺乏来自于作战经验的深沉智慧。这也是现在中共军方在东海和南海如此如此肆无忌惮的原因。

而中共军队在另一方面也很危险,即因为它意识到自身使用传统作战方法将永远无法竞争过美国及其盟军,中共军方正转向以非传统的“非对称”一次性打击武器和能力来弥补它的缺陷。这些武器包括超过1,600颗进攻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而这些武器的性质是“战略性极其不稳定”,以致于美俄在25年前就决定通过中导条约取缔它们。

文章强调:中共军队在许多方面比它看起来要虚弱的多。

俄罗斯媒体揭秘中共军队最强军区

据俄罗斯“行星”网站2月11日报导,俄罗斯“政治和军事分析研究所”副所长赫拉姆奇欣撰写一篇文章,披露了中共军方的结构、装备等情况,指出中共陆军是世界上最为庞大的军队。

文章披露:沈阳军区地处中国东北,战略定位针对俄罗斯远东和朝鲜半岛。下辖第16、第39和第40集团军,以及军区直属部队。总共编有1个机械化师、2-4个摩托化步兵师、1个坦克师,5个机械化旅、3-4个摩托化步兵旅、2个坦克旅、3个炮兵旅、1个反坦克旅、3个防空旅,以及2个特种团(大队)、2个直升机团、1个电子对抗团、1个舟桥团、1个工兵团。

北京军区是 中共军的最强军区。战略定位针对蒙古和俄罗斯东西伯利亚。下辖第27、第38(中国最大的集团军)和第65集团军,以及内蒙古省军区。北京军区境内有唯一的空降兵军团,即空降兵第15军,下辖3个空降师(注:空降兵第15军实际上直接隶属军委空军,不在陆军序列)。北京军区总共编有3-4个机械化 师、2个坦克师、3个空降师,5-8个摩步旅、3-4个机械化旅、1个坦克旅、3个炮兵旅、3个防空旅、1个特种旅,以及1个陆航团、1个特种团(大 队)、1个边防团、1个反坦克团、1个防化团。

济南军区没有直接针对性的外部边界出口,被视为其他军区的预备队和新战法演练场。下辖第20、第26和第54集团军。总共编有2-3个机械化师、1 个坦克师,3-4个机械化旅、3个摩步旅、2个坦克旅、3个炮兵旅、3个防空旅,以及2个特种团(大队)、2个陆航团、1个电子对抗团、1个反坦克团、2 个舟桥团。

兰州军区覆盖中国整个西部地区,战略定位侧重中亚、蒙古、俄罗斯西西伯利亚,还有印度。下辖第21和第47集团军,以及新疆省军区。总共编有1个轻 装机械化师、1个摩步师、3个山地步兵师、1个坦克师,2个机械化旅、1个山地步兵旅、1个摩步旅、1个坦克旅、3个炮兵旅、3个防空旅、1个特种旅、1 个陆航旅,以及1个特种团、1个工兵团、1个电子对抗团。

成都军区位于中国西南,战略定位针对印度、缅甸和整个中南半岛。由于经常最后一个列装现代化装备,因此被视为最弱的军区。下辖第13、第14集团军 和西藏省军区。总共编有4个摩托化步兵师,2个山地摩步旅、1个机械化旅、2个坦克旅、2个炮兵旅、2个防空旅、1个特种旅、1个陆航旅,以及1个炮兵 团、1个高炮团、1个特种团、1个电子对抗团。

南京军区位于中国东南,战略定位是针对台湾,因此在中共军队领导层的优先级别名单上与沈阳军区位列第二、三位(北京军区第一)。下辖第1、第12、第 31集团军和福建省军区。总共编有1个两栖机械化师、2个摩步师、2个坦克师、1个炮兵师、2个海防师,3个机械化旅、4个摩步旅、1个坦克旅、2个炮兵 旅、1个陆航旅、4个防空旅、1个电子对抗旅、1个海防旅、3个特种旅(包括1个两栖特种旅),以及2个直升机团、1个电子对抗团、1个舟桥团。

广州军区位于中国东南,战略定位针对越南,是南京军区的预备队。下辖第41、第42集团军和海南省军区。总共编有2个机械化师(包括1个两栖机械化 师)、2个摩步师、1个炮兵师,1个摩步旅、2个坦克旅、1个炮兵旅、2个防空旅、2个特种旅、1个陆航旅、1个工兵旅、1个舟桥旅,以及1个电子对抗 团。

此外,北京、天津、上海、香港卫戍区总共编有3个警卫师、3个海防师、2个步兵旅、1个直升机团、1个海军特种大队。

文章分析称,中共陆军兵团在质量上各不相同。中共陆军突击实力的基础是坦克师、旅和机械化师、旅。摩步师、旅的战斗力水平稍低一些,因为它们的基础是步兵兵团,现已老旧落后。至于预备役师、旅、团,技术装备最为落后,人员作战训练水平极低,文章写道,这些部队几乎被视为大战的“炮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