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内忧外患如同晚清末世!

作者:王沭明 发表:2014-02-03 0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3日讯】2012,中共第四代鞠躬下台,留下一个号称和谐盛世的中国;2013,习李新政开局,一年一晃而过,仿佛喝碗白开水一样平淡无味;2014,有心人回头盘点,如果能透过现象看本质,不难发现这和谐盛世只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内忧外患如同晚清末世,同样是面临千年未遇的大变局!

晚清末年,中国社会遭受鸦片荼毒,大江南北烟枪横行,上至达官贵人,下至贩夫走卒都沉醉在吞云吐雾之中,有识之士发出感叹,长此下去,中国之大几无可用之兵。如今的中国同样被毒物裹胁,冰毒K仔弥漫大街小巷,年轻一代沉沦其间难以自拔,更有数不清的化学食品充斥市场,国人餐餐以毒为食,新一代东亚病夫不计其数。

晚清末年,道德沦丧,人心不古,人人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如今的中国,见义勇为已绝迹,见利忘义成必然,做好事被冤枉,做坏事受表彰,爱国有罪,卖国有奖,汉奸走狗站起来,英雄壮士遭遗弃,宁愿给日寇树碑,不愿为烈士安坟。社会早无公平,司法怎有公正,百姓装进笼子,贪官逍遥法外,富二代欺人太甚,穷二代仰望星空;核心价值观坍塌,人生信条已扭曲,以丑为美成时尚,习非成是变潮流;宽衣解带渐不悔,乳不惊人誓不休。

晚清末年,北洋舰队腐败丛生,“无事之秋,多尚虚文;在防操练,不过故事虚行;平时操演,船动而靶不动;大炮打靶,预定远近;兵勇招考,老幼相参”。如今的解放军亦不遑多让,前方军情吃紧,后方端杯紧吃,军头只有酒性,哪有血性?豪华军车四处横行,戏子歌星窃居将位,文恬武嬉风气日坏。一个谷大将军,俨然超过北洋军阀,所贪所占,堪比河绅,军内腐败,空前绝后!

再看国际形势,晚清时代强邻环伺,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倭寇更是一马当先,以小博大,英法美德俄列强不甘落后,堂堂中国竟然无法自保。如今的中国也是遭遇十面埋伏,美国“囚龙”布局多时,静待中国生变;日本更是耀武扬威,得寸进尺,企图重演甲午之役。

再看看官场,晚清时代买官卖官公开进行,官商勾结明码实价,瞒上欺下成为时尚,崇洋媚外更成风气,宁给洋人不给家奴。如今的中国,裸官横行已成一景,官商勾结更胜前朝,淫官辈出秽风劲吹,从上到下二奶成风;政令不出中南海,民意难过长安街,公仆躲进高楼成一统,哪管民众叫苦声;粉饰太平争先恐后,歌功颂德不甘落后;衙门堂皇胜宫殿,校园豆渣似猪圈,山珍海味肚中留,茅台名酿穿肠过。

现在的老百姓,还不如清朝的杨乃武和小白菜,受欺受压,在当地根本告不赢。如果能在当地告赢,谁吃饱撑的大老远地往京城跑?但跑到北京城也没人搭理你,天朝的总书记不可能给你来断案。于是乎,北京南城成了访民的大本营,最多时都聚集了近十万人。再多也没用,凡是敢重复上访的那就算违法,挨打被关是必然的下场。想想历史上的秦香莲、近代史上的杨三姐,人家有冤在乡里告不赢,就跑县里;县里不行,就跑向省里,实在不行还能拦轿找到包大人。可看看现在,你就是跑到台湾去、跑到联合国总部去怕也是不行了。咋回事?官场上咋没人替老百姓主持正义了?老夫我说句大实话——现在的官员,还真没有清朝的官员素质高!让他们为民执政,那可是上坟烧报纸——糊弄鬼啊!人家入党当官,可不是冲着为你老百姓干事来的!!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