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家夫妇被公开点名 周永康贪腐案情即将公布(图)

作者:李一鸣 发表:2014-01-27 1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詹敏利与黄渝生

【看中国2014年0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一鸣综合报导)根据《苹果日报》日前报道,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贪腐案的案情尚待公布之际,中共官方中国社科院辖下的《中国经营报》以点名但不说明身份的方式,披露了周永康之子周斌(又称周滨)的大管家吴兵只是傀儡富豪,他操控的中旭系背后还有大批神秘人物,包括周斌夫妇、周斌岳母詹敏利、岳父黄渝生等人涉及贪腐案。这篇报道似乎在暗示周永康的贪腐案公布期已经临近,达到了万事俱备的关键时刻。

有关资料显示,詹敏利生于1942年,是周滨岳母,她的丈夫便是中国地质学家黄汲清之子黄渝生。二人育有一女名为黄婉,后嫁与周滨。记者调查发现,詹敏利名下拥有多套房产,其任职的多家公司亦与周滨多有交集。而在2013年9月27日完成了北京中旭能科股东大会的相关事宜之后,在与周滨和詹敏利相关的公司 法律程序和文件中,周滨便再也没有出现。 2002年,时年60岁的詹敏利在国内创立了有资可查的第一家公司,开始十余年的商业生崖。然而,去年中石油系列腐败案爆发之后,詹敏利及其所在公司陷入了重重迷雾。

詹敏利在北京市工商局登记注册并担任法人或者担任过主要股东的公司至少有九家,涉及能源、物业管理、投资顾问等多项业务。这些公司具体包括:北京威仪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浩盛益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海天永丰石油销售有限公司、北京中旭能科、北京汇盛阳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中旭阳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海斯科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北京广隆嘉润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北京建兴光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世纪80年代就移居美国的黄渝生夫妇,在国内的投资主要是通过詹敏利旗下公司来运作。 目前北京海斯科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北京广隆嘉润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北京中旭阳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海天永丰石油销售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已经注销。其余公司仍由詹敏利等人实际控制,继续保持开业状态。

中国经营报》指吴兵去年八月在北京被警方带走迄今半年,他的中旭系人际脉络逐渐浮现。持有香港身份证的吴兵在成都以房地产起家却鲜为人知,涉足房地产、石油、金融乃至影视娱乐的中旭系商业帝国得以建立,全因有人从中相助。报道称,中旭系这条隐秘的商业链条中,詹敏利、黄渝生、周斌及妻子黄婉均悉数登场。首先,吴兵于2001年成立中旭投资有限公司后,多番与詹敏利的控股公司联手投标,夺得四川省内多个大型基建项目,包括总投资逾五十三亿元的龙头石水电站。
    
詹敏利后来撤出四川商界,并着手到北京搭建真正的中旭系,重点开辟石油新战场时,吴兵的中旭系掌控人角色却不断削弱。2004年,北京中旭阳光石油天然气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旭阳光)成立,詹敏利出资四百万元,公司股东其后多次变动。报道指称2009年12月底,时年三十七岁、名叫周滨的北京男子出现。詹敏利将中旭阳光一千六百万元股权转让给周滨。两个月后在股东大会上,中旭阳光改为股份公司,并改名北京中旭阳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旭能科),周滨持股约八成,并出任董事长,其他董事会成员包括黄渝生,詹敏利则担任监事。
    
该报调查指出,除经营文化产业的北京中旭盛世风华与吴兵有直接关联之外,其他中旭系几乎都已被詹敏利、黄渝生、黄婉及周斌操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