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为人知 王岐山专机上接过刘铁男自证书(组图)

作者:罗昌平 发表:2014-01-27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7日讯】天才的网友总结了新闻联播的三分定律:前面十分钟,领导人很忙,不是出国就是下乡;中间十分钟,全国人民很幸福,不是致富就是丰收;后面十分钟,其他国家都很惨,不是爆炸就是造反。但在12月6日至12月9日,或在此前后的一段时间里,三分定律被打破,领导人的比重被大幅增加,其中一天甚至覆盖全部时间。也难为这个日记本的代笔者,换届期间有新老16名委座排队。

12月6日举报当天,刘铁男在新闻联播出现了不止五次,主题为中俄能源谈判,其中24分44秒,坐在王左侧的他用双手捂着头,在镜头前闪过;第26分钟,他在另一个圆桌谈判时坐到了王的右边;27分钟,接近5秒的特写——正是之前国家能源局官网照片的场景,不过视频远比照片更为精彩——当时协议签毕,两国副总理站立后面,他们的表情介于微笑与冷峻之间;前排的刘铁男与俄方代表起身握手,刘的脸上挂着痛苦的微笑,就像憋不住了、必须如厕不可、但又拉不出来的那种感觉。

12月7日的新闻联播里,温家宝抵达莫斯科,先遣的王岐山、刘延东等冒雪在机场迎接,刘铁男失踪;8日的直播出现重大失误,一名领导人的画面与配音发生错位,视频因此全删。关联的新闻是,温家宝会见俄方总理、结束访问回国,刘铁男再次失踪。

围绕这档黄牌节目的真实性,网上派生了不少段子,比如尾片增加主播收拾稿子,“想说明我们吹牛是打草稿的”;又如30分钟里最真实的一句话:“现在是北京时间7点整”,最恐怖的一句话:“明天同一时间再见”。这种恐怖之于我,正是刘铁男第二天又现身了。

这已是12月9日,刘铁男现身中国哈萨克斯坦合作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位于王岐山左三的位置,他戴着耳机,花白头发非常醒目,但人并不那么精神,时而手托下巴,时而翻阅文件,似乎刻意在躲镜头。瞧,他的领带都歪了。还有一条意外,这次代表中哈双方签字的不再是刘,而是王。

不看还不行,时有网友来我的微博踩一脚:“快去看看,刘铁男又到新闻联播签到了。”

从不同渠道汇集的信息来看,救火队长能够多次化险为夷,不仅仅在于是姚氏女婿,不仅仅在于自建的庞大金融权脉系统,更重要的是他清楚自己手中有哪些牌,该如何变化组合,并主动出击。这时的选择不是发生在好与坏之间,而是在坏与更坏之间;是必须选择,而不是默认或放弃,通常是不太自愿的“逆劣选择”。

但是,如果“大水冲了龙王庙”既成事实,最好的方式是零和——就当事情从来没有发生过,而最坏的方式是各打五十大板,比如刘的违纪与我的去职。当然,这都是我的一厢情愿。

………………………………

结束哈萨克斯坦的访问,王岐山一行的专机从阿斯塔纳飞往北京,这是一段超过5小时的航程。

刘铁男以一种怎样的心情渡过这段时间?或许只有他自己知道。在随行者眼里,他的部分心情被刻在脸上——时而晴转阴,时而阴转多云,并且切换得并不自然。那些无所事事的随团记者,试图以不同的方式记录瞬间。

在回国之前,刘铁男有直面向王岐山解释的机会,我没有,即使我能曲线通过老板将信息传递过去,但那并非正式渠道。正如一名部长的责备:“搞什么微博举报?有事情可以向组织反应嘛!”

权力系统内部的危机应对方式有三种,一是大众通道,二是法治轨道,三是组织渠道。习惯于密室作业的行权者显然不喜欢前两者,而热衷于组织渠道。当然,组织有时也是一个虚妄的存在,比如在你遇到困难时,说要相信组织;要你作出牺牲时,说考验你的时候到了,等等。真相可以被组织无限扭曲,你来四条可以扭成奥迪,你来五条可以串成奥运,如果更多,要么是手铐子,要么就脚镣子。

在大众通道(辟谣短讯)受到强力阻击后,刘铁男声称的法治轨道(报案报警)并未实施,现在他就剩下组织渠道。并且,他确实拥有一个绝妙时机——归国的五个小时,在三万英尺的专机之上。

美国总统的“空军一号”以豪华著称,本朝领导人自称要勤俭节约,不搞专机。其实还有不便言说的因素,江泽民时代曾经采购过一架波音767拟作专机,结果查出27个窃听器,以至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孙玉玺公开抗议这是“个别人的愚蠢行为”。

依照不成文的专机规定,领导人的内访由军方负责(尤其抗震救灾中的专机多为军绿色),而外访由国航承担,后者通常由客机改装而成:最前面是首长席,包括客厅、卧室、办公室,占去机舱的三分之一;随后是部长席,类似特等舱,每个位置前有小桌子;之后是司局级席位,宽敞如头等舱;最后是随行人员,保留普通舱座椅。

每一专机的卧室均非统一标准,因为每名委座的身高、喜好及夫人都不同,更何况高峰时期可达16人。加之双机备份(一架执行任务,一架静候待命)的国际惯例,国航每年因此亏损上亿,不能计入上市公司。对此,发明“集体总统制”的胡鞍钢先生不知会做何种评价?

专机上有先进的通讯设备,用于途经第三国领空时的礼节问候,当然,也便于领导人处理国内事务。热心者说,那天的谈话与调查几乎同步进行。

仍然不清楚那架专机在何时抵达北京,更难知晓在专机上更多的细节。但当时的多个镜头在寒冷的周日这样分头展开:刘铁男在专机上完成自证,他的大秘王勇已成功将宣传禁令推送各大媒体,一个纪检小组正在加班加点,而我在荒凉的庭院中清扫枯叶。不久,一个没有显示的来电希望我赶往西二环,完成举报笔录。

结束对哈萨克斯坦的访问,王岐山一行的专机从阿斯塔纳飞往北京,这是一段超过五小时的航程。在随行者眼里,刘铁男的部分心情被刻在脸上——时而晴转阴,时而阴转多云,并且切换得并不自然。罗昌平描述,那些无所事事的随团记者,试图以不同的方式记录瞬间。

【在回国之前,刘铁男有直面向王岐山解释的机会,我没有,即使我能曲线通过老闆将信息传递过去,但那并非正式渠道。正如一名部长的责备:“搞什么微博举报?有事情可以向组织反应嘛!”

在大众通道(辟谣短讯)受到强力阻击后,刘铁男声称的法治轨道(报案报警)并未实施,现在他就剩下组织渠道。并且,他确实拥有一个绝妙时机——归国的五个小时,在三万英尺的专机之上。】

据罗昌平掌握的多个消息源显示,刘铁男在专机上获得不低于一个新闻联播的时机,他出具了一份亲笔拟定的自证书,从三个方面对微博举报进行了反击——

【一是妻儿持股问题,回应的口气跟倪日涛的采访类似,即承诺曾经现金入股,但自己不知情,得知情况后当即勒令妻儿退出股份并称没有获得分红;

二是学历问题,学历造假一说纯属“胡说八道”,真实学历均在组织人事系统备案,不存在造假问题——事实上,等他抵京走下飞机,人事档案已被调阅了;

三是作风问题,承认相识徐尐,但仅限于认识及介绍工作而已,不存在越线之举。更何况这是陈年旧事,两人多年未再联络。】

据罗昌平披露,当时刘铁男手中还有一个杀手锏,他向新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表示,“关于这些所谓的作风问题与经济问题,纪委已经查过,有了定性,现在重新翻出来,是别有用心,应该对这种愿意扰乱的人进行调查并严惩。”

虽然罗昌平不清楚专机上更多的细节,但他知道,刘铁男在专机上完成自证后,他的大秘王勇已成功将宣传禁令推送各大媒体,一个纪检小组正在加班加点,而罗昌平则在荒凉的庭院中清扫枯叶。不久,一个没有显示的来电希望他赶往位于西二环的中纪委,完成举报笔录。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