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小范围讲话流出 警告中南海高层(图)

发表:2014-01-10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10日讯】近期,香港媒体披露了温家宝去年在小范围的一些讲话,指其暗中警告中共高层的意味浓厚。

温家宝对高层发出警告

温家宝借纪念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之父、前中共副总理习仲勋之机,警告高层说,继续让左派思维兴风作浪必然会断送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比薄左势力夺取最高权力的后果一点不轻!据报,接近温的人都证明温在小范围所讲此言。

媒体曾报导,已在2013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卸任中共总理的温家宝,于去年10月16日晚首度出镜央视播出的习仲勋诞辰百周年记录片,并追忆习仲勋。温家宝在录像中表示,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来之不易,“花了巨大的代价,要倍加珍惜,坚持不动摇”。温家宝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就是所谓的改革开放,外界认为温此言有所暗指。温回忆与中共前副总理习仲勋共事的经历,对习仲勋赞誉有加,并证明其当年全力支持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的工作。

胡耀邦被认为是中共党内民主派的主要代表。当时,一些毛泽东亲批的要案、大案,胡耀邦都组织专人复查。不但毛泽东搞错了的要平反,华国锋、邓小平搞错了的也要平反。胡耀邦力排众议,为绝大多数右派都平了反。

不久前有媒体称,纪念习仲勋、在央视播出的录像是经过习近平手亲自定下的,而受邀对习仲勋作出评价的人,非胡锦涛、江泽民,而是温家宝,可能也是表明了中南海的态度。

温常借重大场合表露意见

前中共总理温家宝常有“出位”言论,温也常借重大场合,表露意见。

去年两会的最后一次记者会上,温直言“知我罪我,其惟春秋。”在3小时的记者问答的最后,温家宝回答了路透社记者就王立军出逃事件的提问。温表示,中央高度重视此事,并早已成立调查组。明确表明,现任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应反思,并声称在事件处理上要经得起历史检验,给人民一个满意的交代。第二天薄熙来即被解除职务。

随后,去年3月26日,在中共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温家宝强调执政党最大危险就是腐败,这个问题解决不好,政权性质就可能改变,就会“人亡政息”。

北京知情者称,温家宝的讲话就是针对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温一直认为当今中国社会最大的腐败源就是使“国家公检法瘫痪”的中共政法委。温显然在呼吁支持和认同,并希望外界关注政法委给中国社会带来的空前危机。

温家宝成为江派眼中钉

温家宝一直是江派的眼中钉,其政改言论一直深为江系人马所忌恨。此前,2007年2月,温家宝透过官方新华社发表署名文章称,普世价值“并非资本主义所独有,而是人类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共同追求的价值观和共同创造的文明成果。”其言论受到外界的关注。之后,江系控制的《北京日报》等发表评论批驳。

2008年9月,温家宝在联合国大会演讲,承认西方提倡的普世价值。此后,江派吴邦国、贾庆林、李长春和周永康,一起出来批判普世价值,针锋相对。

2010年8月温家宝视察深圳时高调呼吁政治改革,称“没有政改,经济改革成就也将不保”,遭北京媒体反驳。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去年10月31日开始,大陆官媒高调报导温家宝新书《温家宝谈教育》出版。在中共面临经济和政治的危机下,现任当权者不断释放改革信号,但却受到江派利益集团的阻挠。作为中共内部改革派的代表、倒薄的推手,温家宝此时出书被官媒高调报导,被外界认为支持现任当权者的改革意味明显。

最高层中温家宝公开“倒薄”

早为外界所知,中共总理温家宝是薄熙来案的主要推手,与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互为死对头。去年两会期间,3月14日,温家宝在新闻发布会上,首次就重庆王立军事件表态,并要求重庆市府必须反思。温明确提出,“文革”余毒并没有完全清除,被认为是批评和否定重庆唱红。

第二天(3月15日)薄熙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一职,拉开了胡、温、习、李“倒薄”的大幕。

温家宝“扳倒”薄熙来后,矛头指向薄的后台周永康。温任期间,在中共高层内部多次提出要“逮捕周永康”,此后,中共政法委降级、大坍塌,多人被抓,政法系统被削权与其不无关系。

温家宝得到胡锦涛、习近平等常委的支持后,谷开来、王立军、薄熙来等相继被处置。目前,抓捕周永康的消息疯传,江系走向全面溃败。

来源:香港《动向》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