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爷的安排 狗狗理解人类是天赋(图)

发表:2013-12-21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1日讯】能看穿人们在想什么!苏格兰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不管是否受过训练,狗都以可理解并预测人类行为。研究员说,当狗与特定人士愈来愈熟悉,也将更能了解此人士的行为。研究员也预测,在人类饲养繁殖的环境下,未来的狗也将愈来愈“聪明”。

动物心理学家认为,狗在了解与预测人类行为的能力持续增加,让狗与人的关系愈来愈密切。苏格兰亚伯泰丹地大学的研究显示,狗了解人类的能力是天生的,这是人类饲养繁殖狗的结果,与人为训练无关。

科学家观察24只狗,包括受过高度训练的狗、家中的宠物狗,及没受过任何训练的流浪狗。研究员观察它们如何回应人类的指令,像是直视或指着某一个方向,要求狗往那方向过去。让人意外的是,狗的训练程度不会影响它们的反应,流浪狗与受过高度训练的狗表现相同。

研究员因此推测,狗的DNA才是决定狗“认知发展”的因素,而非训练。且此能力会随着与人类的熟识度提高而增加,领导研究的康宁汉姆博士说:“它们是否熟识发号指令的人,是决定差异化的因素。”当狗与特定的人熟识之后,它们将会更注意这些人的行动,而这意谓狗将更能理解并预测这些人的行为。

研究员指出,一些品种的狗较能理解人类,因此受到较多人喜爱,长时间在更多人饲养繁演的情况下,这些基因会传到下一代。

英国朴茨茅斯大学的卡明斯基博士说,此研究证据显示,家畜化的过程,也就是人们“育种”的结果,确实影响狗了解人类的能力。

此研究发表在《动物认知》期刊。

来源:台湾醒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