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的谎言

作者:smith joe 发表:2013-12-03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3日讯】你不可能欺人一世,更不可能欺骗所有人,谎言终将被刺破,说谎者也终会自食其果。

说谎记一

市里来某县检查师德与师风,于是乎全县教育系统忙的不亦乐乎。教育局的领导精心安排如何应付,给各个学校的校长打预防针,安排工作;各个学校的老师也都忙着补教案,收回已发给学生的资料,嘱咐学生怎样说与做。

某小学的老师对孩子们如是说,如果陌生人问到你有没有买资料,有没有参加辅导班,就回答没有;别的问题都回答很好;如果你如实回答,校长就会开除你。于是乎,天真、可爱的孩子就照着老师吩咐的做了。

某中学的一班主任对学生如是说,如果某学生在被市里人问到时,因为回答出了问题,老师与学校将对你进行问责。无辜的学生们,只有无奈的照着做。

说谎记二

某县在市里的计划生育评比中得了倒数第一,于是省里要对它进行第二次计划生育检查验收。为了迎接上级的检查,县里的具体工作如下:一是近二三年里出生婴儿不予报户口,就是勉强能报户口者也是仅报女婴,以减少出生率与性别之差;二是在省里检查组到来的时间,用大客车把近期不符合计生条件出生的婴儿及其母亲运出县城,或者检查人员见不到的地方,以免被检查人员发现;三是把比较符合计生条件的出生儿及其母亲,用车运至县城各重要路口及重要场所附近随时应付省里工作组的检查。

说谎记三

这个谎言虽然发生在上世纪末,但仍让人难以忘却。

上世纪末,某县黄河决堤发洪水,许多村庄被淹,百姓受灾、受苦。为了表达党中央对于受灾群众的关爱与关心,以及考察地方政府的救灾工作,胡总书记亲临灾区,视察灾情,考察救灾。

为了迎接胡总书记的考察,地方官员可谓煞费心机。他们首先安排好了总书记访问灾民的行走路线;接着嘱咐了将要被走访的农户,要求他怎样说、怎样做,以及说什么;甚至还三番五次的试坐了总书记将要坐的凳子。

在胡总书记走访受灾群众的当天,地方官员当着总书记的面,送给了总书记走访灾民家一袋面、一块肉和二千元人民币。当然,受灾群众也不得不按要求,说地方政府的救灾工作做得很好,群众都很满意。

但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当总书记视察走后,当地乡政府的工作人员讨回了,其当着总书记的面送给哪位受灾群众的两千元钱。因此,这位受灾群众也在乡邻里成为笑柄,邻居嘲笑他说谎话,不敢说真话,真是自食其果。

说谎记四,

说谎记五,

…,

…,

荒诞剧一幕幕上演,说谎者丑态百出,令人唾弃、鄙夷!然而更可悲的是,天真无邪的孩子,纯真的学生,淳朴、善良的无辜百姓,也被骗、被诱、被逼加入说谎者的行列,并首先自食其果!

当某些明星们为了经济利益而为商家说谎;众多官员们为了乌纱帽而欺下瞒上,不断制造皇帝的新衣;无辜的群众也被逼不敢说出真相;可耻的政治骗子、流氓、痞子充斥于政府机构;整个社会都不愿、不能面对现实,生活于虚幻与谎言之中时,其背后隐藏的后果令人忧郁,当年由于“胡夸风”所造成的历史悲剧,极有可能再次上演!

你不可能欺人一世,更不可能欺骗所有人,谎言终将被刺破,说谎者也终会自食其果。

但可怜与可悲的是,被骗、被诱、被逼的无辜说谎者,往往首先为谎言买单!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