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就是这样成了医院的财源

作者:元真 发表:2013-12-03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3日讯】网络上看到一则帖子,说的是一位老人为他享有的离休待遇,也就是免费医疗待遇付出的代价。

发帖者的同事的80多岁老父亲(离休)住进了医院,症状是呕吐,好几天没有大便,能摸到硬块。医生给灌了一次肠,结论:肠梗阻,活的概率只有20%,第二天下午三点手术(家人在这种情况下,已签字)。

巧的是这位发帖者的婆婆前年的病症和此一模一样,灌了四次肠就好了。于是就告诉同事,赶紧让大夫再开灌肠处方。第二天大夫很不情愿的给开了,护士给灌了三次,已经便出了坚硬的大便,之后她父亲很轻松的大睡了一场。发帖者对同事说:这样他就没事了,绝对不需要手术,和我婆婆一样的过程,这是老年人常见的现象,原因是:老年人肠道蠕动慢,大肠吸收干水分造成的,可以出院了。于是,她跟大夫提出,不要手术了,但是大夫不理她,也不见她,说下午两点前跟她谈。但是两点时,护士直接过来推她父亲进手术室了(家里人意见不一,少数服从了多数,她是唯一反对票)。她父亲知道手术的消息后大闹,但也没有阻止手术的命运。

发帖者的同事坚持要看看大夫能手术出来什么,手术后大夫给病人家属的交代:没有了肠梗阻,是肠道狭窄。截出了一段肠子。肠道狭窄需要手术?活了80多岁了.....

如此的交代,明明就是大夫诊断失误,逃避责任说的谎言,病人做第二次照片检查时,原来肠道有阴影的地方已经没有了阴影,却仍然坚持要给病人手术,目的是什么?离休干部的医药费,基本全额是国家报销,高达几万元的治疗费,看来国家就得背着了。而医院和医生就此获得了一笔不菲的收入,病人那?病人的身体上的损伤谁来负?

这样的医院,有病你还敢看医生吗?

婆婆好幸运,她这次(小县城医院里)没有遇到这样的医生!不是所有的患者都会这样幸运?

在目前草民阶层需要为自己的就医负担相当比例的医疗费的情况下,能享受全额报销的医疗待遇是很让人羡慕的一件事,但这位老人的悲哀就恰恰源于他能享受的医疗待遇。中国的医疗体制与政府医疗的投入严重不足,加之前些年大肆倡导的医疗产业化,导致医德下滑,医患矛盾日趋尖锐。医院之所以要对这位老人摆开大架势动刀,就是瞄准了老人背后国库的大把银子,医院需要跟多的银子,医生的奖金需要更多的银子,这就是这位精气神已经明显不足的80多岁的老人还需要挨上一刀的全部理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