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香奈儿手工坊— 品质源於唯美细节(组图)

发表:2013-10-17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6日讯】高级定制不是大众的消费层次,但却是一场关于美的艺术盛典。就如同到博物馆去欣赏名画作那样,有人喜欢远观迷蒙意境,有人留意细节笔触,有人会紧盯着她的眼睛企图寻找出“达芬奇密码”。与模特们魅惑的身影相比,华服的细节更加是不能忽略的部分,因为,细节决定品味。

手工坊的工匠们从事着奢侈工业中最不起眼、却是最最不可或缺的部分,所以,人们不仅感叹,若不是对手工艺真正怀有热忱,谁也不可能坚持下去。他们,捍卫了高级时装的定义。

奢侈品牌清楚地看到了手工作坊的魔力,并将传统工艺推向了时尚的巅峰。目前,巴黎几家有名的手工坊如配饰珠宝坊Desrues、羽饰坊Lemarié、刺绣坊Lesage、鞋履坊Massaro、制帽坊Michel、金银饰坊Goossens 、花饰坊Guillet 已被Chanel 收购……他们赋予了Chanel 无与伦比的美艳,Chanel 也赋予了他们新生。现在就为大家揭开他们的神秘面纱:

Lemarié 羽饰,1996年纳入Chanel

从“小手”到大师

穿透玻璃的阳光慵懒地撒在巴黎一间有些拥挤的房间里,房间里几个喜爱阳光的法国人却无暇顾及。他们面前的桌子上堆满了面料、针线,还有兀鹫、天鹅、孔雀和驼鸟等飞禽的羽毛。当然,在这中间,你还能找到大量KarlLagerfeld 的设计草图。这些趴在桌子上一针一线做着细致缝纫工作的工艺师们,被称为“羽毛工人”,在这家面积并不大的Lemarié 工作坊,流传出了时尚舞台上每个有关羽毛的传奇。

Lemarié成立于1880年,是法国现今保存的唯一一家羽毛工坊,于1996年为CHANEL纳入旗下以粗呢、皮草、缎、纱、塑料甚至纸板为原料严格制作着CHNANEL标志性的山茶花,每一片花瓣、每一枝叶片都是由手工匠经过裁剪、折压、熨线在按照样本制作而成。据说,这里每年为CHANEL供应2万朵山茶花。当然,羽毛坊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将从南非进口的鸵鸟毛、天鹅毛、孔雀毛经过染色、剪裁等手法点缀在高级定制礼服之上,与蕾丝共舞,在模特行进间,摇曳出独特的浪漫姿态。

即便每年都会有媒体高呼高级时装死亡论,但是巴黎羽饰工坊Lemarié 仍有接不完的订单。在巴黎郊区,身怀斜纹软呢“辨线”绝技的Raymonde Pouzieux,如今已75岁高龄,在Coco Chanel 时代所有的高级订制斜纹软呢外套的修边都由她完成,如今仍有做不完的活,面对摄像机,可爱的老人嚷嚷着要休息,摆出一副爱做不做的样子……

LESAGE 刺绣坊,2002年纳入Chanel

始创于1858年的刺绣坊可以说是刺绣技法与刺绣存品最为齐全的鲜活刺绣博物馆。成立至今已制造了4万个刺绣版本,拥有超过60吨供应品存货,当中包括1870年代保存至今的闪光水晶、二十世纪单面切割宝石、莱因石、琉璃珠等等。一件刺绣从描样、钉珠、刺绣等等可以说凝聚了历史与技术的精华所在,既点缀了高级定制礼服的风采,更为设计师们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灵感。

Lesage 刺绣工坊至今仍是高级时装首选供应商


 刺绣工坊Francois Lesage 和他的设计师及刺绣师队伍会为每个高级设计师时装系列制作大约一百个新的刺绣样本,他们自1958年至今已制造了四万个样本,未来仍会继续为高级订制服带来更多创作灵感。2002年, Francois Lesage加盟CHANEL旗下,但仍继续是时装界巨子的首选刺绣供货商,Karl Lagerfeld 推出的每季系列,都会将设计草图和构图交给Lesage 加上刺绣无论按季节或设计师分类,Lesage都是全球最庞大的时装刺绣系列。没有人会忘记96-97 年度Chanel 的秋冬系列焦点——那身夺人眼球的Coromandel连身裙,正是从Lesage走出,而它,也耗用了Lesage刺绣工人2000多个小时。

Desrues饰品纽扣坊 1985年纳入Chanel

普雷利,位在法国的欧伊塞区域,起伏景观能从这座景观法国起伏展示馆清楚看到。在这里,Desrue的160名技巧卓越的员工们操desru 展示清楚作着机器来铸造、雕刻、染色、雕凿、上珐琅或抛光最备抛光机器染色受尊崇的香奈儿钮扣以及珠宝。

长达七十年的时尚历史在这个拥有八万颗钮扣与等量拥有时尚这个珍贵小玩意儿,在阿里巴巴的洞窟中展开时,我们的胃口洞窟阿里玩意被大大地增进了。

这个高级女装珠宝之家已累积了长达一世纪的专业知珠宝女装世纪识,以它与嘉伯丽•香奈儿Gabrielle Chanel、珍妮•浪帆Jeanne Lanvin、玛德gabriel lanvin chanel莲恩•薇欧芮Madeleine Vionnet、克利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以及圣罗兰Yves Saintchristian madelein vionnet Lauren等知名设计师的合作中具体呈现出的卓越与独创性为特独创性 lauren 设计师征,同时它也整合多项现代科技来诠释与满足奢华成衣的现代成衣同时各种需要。香奈儿、路易威登与其它伟大的法国高级女装各种女装需要品牌均使用Desrue的钮扣与珠宝。

铜、白镴、银、珍珠母、黑玉、木材、树脂以及酪蛋以及树脂珍珠白组成并装饰着每天从小工厂制造出的大约四千颗钮扣。制造工厂装饰一切始于一个设计模型—一个原型—它结合了设计师们的设计师结合模型愿景并成为一个金属或硅铸模。合金被倒入,经过离心处倒入经过铸模理,并从此模具中被移出,然后修剪和拋光,最后抛光它抛光最后从此的镀金层、银或绿锈。如果是所谓的“有机”或天然原料有机所谓镀金,例如角或珍珠母,会从一个计算机化的基本图案制作出计算机例如制作一个模板,接着它会被程序设计到配备雷射光的无人机器程序配备机器中。对如此制造出的上千颗钮扣进行品质控制是整个令人进行品质制造神迷的过程最后一步润色。

珠宝则需要工艺师亲自动手制做。唯有技巧熟练的工艺师动手才能引导一杆熔化的玻璃滴出小玻璃珠。唯有他的手能熔化唯有玻璃组装与连结一条链或一条带子的环节,以及安装珠饰与未连结以及环节切面的宝石。

无论是来自狄米崔‧罗曼诺夫大公或西敏公爵的礼物无论是来自大公,香奈儿女士的每一件惊人的私人珠宝都曾被重新诠释来呈献给香奈儿的顾客们。

在所有卡尔‧拉格斐Karl Lagerfeld的lagerfeld chanel 所有设计系列中,这名创意设计师的想象力提供与众不同的珠与众不同想象力设计师宝来满足横跨各个年龄层的粉丝的最怪诞的奇想。脚趾环粉丝怪诞脚趾、手镯、发饰以及装饰拜占庭十字架的脚踝链拜占庭十字架装饰、装饰着宝石的臂链、一串串的珍珠、颈链与镶边石手镯宝石装饰珍珠。归功于科技与人类工艺的才华结合,一年八次呈现出至结合才华工艺少一百种设计。

“有志者事竟成”可以做为Desrue纽扣坊的座右铭,它有有志者事竟成座右铭 desru创造力地结合了传统与创新。

Michel制帽坊 1997年纳入Chanel

Auguste Michel于1936年创立Maison de Michel,获多个顶尖时装品牌指定为品牌服饰设计女装帽。不管时装大师们的设计构思如何天马行空,Michel都可一一满足他们的需要。

Goossens珠宝坊 2005年纳入Chanel

被Coco Chanel小姐称赞具有“点石成金”般魔力的珠宝坊

Goossens珠宝坊1950年由Robert Goossens创立工坊,现由其子Patrick负责经营。 擅长将金、银、铜质金属铸造为特殊的珠宝与饰品。因为与Chanel合作,这位年轻的珠宝工艺师毫无后顾之忧地使用金、银、贵宝石、石英、木材、玻璃、马赛克等各式材质,调制出令人意想不到的创新作品。

从小,Robert Goossens因为父亲是一位铸造工坊的负责人,因而经常接触不同类型的金属。由于担任学徒而有机会,引领他到巴黎与多位伟大的银器制造师和珠宝pandora glass beads设计师合作,学习到珠宝制作的所有层面。他敏锐的直觉和制金工艺上的才华,让当时优雅的仕女趋之若鹜,娇客中包括女作家微慕韩Louise de Vilmorin、雅克琳Jacqueline Picasso与南斯拉夫的公主等名流,同时,也带领他进入时尚界的许多知名品牌。

1953年,香奈儿女士首次与他见面,深受他所诠释的古董珠宝、拜占庭风格与古埃及风格珠宝wholesale pandora beads所吸引,他也很快地成为CHANEL固定合作的供货商。从此,他也不断热烘、溶解、调制出精致的珠宝或令人意想不到、既创新又充满对比的创意作品。香奈儿女士不断启发他,鼓励他游走于虚实的边界,将想象空间无限延伸。

Goossens的名气就如一道金色的光芒般不断扩展:顶级时尚品牌如Balenciaga、Grès, Rochas、然后是Yves Saint Laurent,都开始订购他完全超现实的珠宝与前卫的配饰。之后,还有Guerlain、Dior的Marc Bohan、Jean-Louis Scherrer、Sonia Rykiel也请他设计珠宝与香水瓶。延续Goossens精湛的技术与工坊的名誉,是创办人之子Patrick的目标。他表示:我们的作品在色调与表达上享有完全的自由,同时也因为我们完全了解如何将经典的训练转化成梦幻的作品。同时,对质量严格的要求,使我们延续品牌自豪的卓越与完美。

Guillet花饰坊 2006年纳入Chanel

Guillet花饰坊追随其它六间地位尊崇的手工坊,于2006年归guillet 2006 地位纳于CHANEL附属公司Paraffection旗下,让精巧手艺得以延续。

始创于1896年,一直是家庭式经营的“花卉配件”工艺坊,早期专为剧院和电影院制造花卉装饰。CHANEL将Guillet花饰坊纳于旗下后,进一步确定了品牌在华贵guillet chanel 进一步艺坊的长远投资,同时承诺配合它们的发展,以及保护这发展以及配合些巧手工艺的前景。

随着Guillet花饰坊在巴黎Daumesnil大道1号开设工艺坊和专门店daumesnil guillet 开设,售卖即场制造的花卉和花束,品牌的知名度与日俱增。

目前,手工坊仍然由Lubrano女士管理,并将继续与其它私人客户、高级时装品牌、成衣设计师及国际室内设计师合设计师国际成衣。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