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刚刚登陆就喜欢上加国(图)

发表:2013-09-07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7日訊】来自南京的陆子凌刚刚登陆多伦多两个星期,不久他就要进入多伦多大学天体物理专业学习。因为父母也陪同他一起来到多伦多办理入学,所以他感到很轻松,一下子就喜欢上这里。

陆子凌今年高中毕业,他高中就读于南京外国语学校与加拿大卑诗省联合开办的“中加班”,所以高中接受的就是加拿大的高中教育,而且加拿大承认其高中学分,只需毕业时加考雅思就可以申请加拿大的大学了。陆子凌说,他的同学今年单是在安省就来了四五十人进入大学。谈到自己的成绩,陆子凌谦虚的说,还不错,平均90分,不算是最拔尖的,算中上等吧。

至于为什么选择多伦多大学天体物理专业学习,陆子凌说,这主要是自己的兴趣。报专业时也曾经征求过父母的意见,他们起初也担心体物理专业毕业后不好找工作,但陆子凌认为,一来这里的大学可以转专业,二来自己想多学一些东西,所以今后的毕业找工作不一定受专业限制,最后他说服了父母。

谈到对多伦多的第一个印象,陆子凌说,出国前他知道多伦多有很多华人,但不知道有这么多,因为他的住处附近是华人聚居区,恍惚中他感觉自己就没有出国。多伦多的天很蓝,空气也很好,气温也舒适,他的父母很喜欢这里,他也一样。出行、购物都非常方便,很多事情都可以用网络和电话搞定,方便极了。

因为读的是“中加班”,对陆子凌来说不存在语言的障碍,他说在学校里老师就已经在语言方面进行过特别的培训,包括如何过海关、如何购物等等。尽管如此,还是会遇到一些小问题,他表示自己会积极调整心态,利用一切机会去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尽早适应当地语言环境。

因为父母马上就要回国了,陆子凌知道他要开始一个人面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了。孤独和想家是难免的,以前读高中,无论有什么困难,总有父母在自己的身边,特别是生病的时候,但是从现在开始他必须自己面对一切困难了。好在现在通讯已经非常发达,沟通都是瞬间的事,他对自己充满信心。留学本来就是一个磨炼的过程,也是自己成长的过程。

陆子凌现在担心的还是文化差异问题,尽管学校已经做了很多培训,他知道这些培训不可能面面俱到,总会有一些误区在某个不知道的角落等着自己,可能会有许多事第一次碰到,会让他不知道如何办才好,他希望在自己最无助的时候能得到指点和帮助。

还有一个就是安全问题。陆子凌明白,这也是父母最不放心的地方,尽管知道加拿大是个挺安全的国家,但以前听过关于枪击的新闻,父母还是挺忧虑的,反反复复叮嘱他。陆子凌自己也意识到,安全与健康对他来说是个需要高度关注的事,他会照顾好自己,让父母放心。

谈到对未来的希望,陆子凌希望自己能在学习方面得到巩固,用好的成绩来向父母汇报。同时他也知道多伦多大学淘汰率是很高的,如果自己不努力,就很有可能被淘汰。他希望挑战自己,他知道大学里有很多天才和聪明的学生,教授也会对你有很高的期望。设定新的目标挑战自己,让自己更聪明更有能力,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竞争力。

陆子凌希望自己能能参加大学的社团活动,既丰富自己的生活,也能结识更多的朋友,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父母也建议他多结交朋友,大学里的建筑、课程等很重要,但大学里最关键的资源是人。在更多的场合介绍自己,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遇到问题,不要自己发呆迷惑,学会发问,一直问到问题解决。如何利用大学这个大社区,是自己的责任。

他说自己已经是成年人了,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和结果负责,生活中好的、不好的事情都会发生,既要为好事而高兴,也要想办法解决处理不好的事情,脚踏实地的学习、生活,不怨天尤人。

陆子凌还希望自己能掌控生活,特别是在经济方面控制自己,不乱花钱,父母赚钱不容易,生活中没必要和任何人攀比,绝不浪费,节省下来的钱可能会拿来旅游,感受加拿大的自然风光,也开阔自己的眼界,丰富学识。

来源:51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