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延伸薄案 禁周锁曾触角挑向江泽民(图)

作者:杨浩 发表:2013-09-05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外媒体爆出周永康被软禁及政法委多名高官被查;更有港媒指,此波调查矛头已指向曾庆红及江泽民,称江家周家联手搾干石油业。(图片/看中国)

【看中国2013年09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尽管习近平妥协消薄熙来六罪至三罪,庭审时,薄还是翻了供,有政论家指,不排除政治老人或高层毛左人物纵容薄翻供,给习近平班子难堪;官媒在大声谴责薄后,连报石油系统多名高官下马;同时海外媒体爆出周永康被软禁及政法委多名高官被查;更有港媒指,此波调查矛头已指向曾庆红及江泽民,称江家周家联手搾干石油业。

薄翻供或受江泽民指使给习难堪

薄熙来夺权,主要针对习近平,薄案开审前,以会见前美国政要基辛格为借口,江泽民突然露面,让人质疑。

香港《开放》杂志2013年9月号刊登了政论家陈破空发表署名文章〈薄熙来庭审纵深解析〉指,薄熙来当庭翻供,也不排除薄接到某些政治老人或高层毛左人物的口信,要他当庭翻供,给习近平班子难堪。

分析指,此论并非空穴来风,御用文人、被称为“中南海智囊”的胡鞍钢,发表文章,为这种分裂与斗争,提供了及时的注脚。薄案开审前,胡发文声称:中国的“集体领导制”明显优于美国的“个人总统制”。而就在去年7月,高层权争激烈时,胡也曾发文声称:中共的九常委制,就是“集体总统制”,优于美国的“个人总统制”。

胡鞍钢二度发文,重申其论,明显受人所使。如果说,他去年发文,是警告胡温;今年发文,就是警告习近平。意思是:听从政治局常委会的集体决议,不得自作主张。而政治局常委会,去年还是9名常委,其中有4人是江泽民铁杆,对胡温构成牵制;今年变成7名常委,其中也有至少4人是江泽民铁杆,对习李构成牵制。

习还击 免高检薄案组人员职 办高检察长

尽管习近平做最大的妥协,但薄熙来当庭还是翻了供,在官媒一通谴薄声中,北京当局于9月3日公布,免去薄熙来专案组组长刘吉恩、专案组成员王云河、何全印、牛静河的最高检察院检察员职务;有媒体披露,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面临调查;中央委员、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也被调查。

新华社报导说,中国人大常委会上8月30日举行的第四次会议上,决定免去薄熙来专案组4人的最高检察院检察员职务,包括刘吉恩及王云河、何全印、牛静河。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说,刘吉恩为薄熙来专案组组长,其他成员为该专案组成员。

近期,有消息披露,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面临调查;中共中央委员、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也被调查。二者均是江泽民和周永康的干将。

据南方网报导,1994年12月9日,作为中央法制讲座第一课的主讲专家,曹建明到中南海授课;江泽民亲自主持讲座。事后,曹建明还得到江的夸奖。据维基百科介绍,由此,进入中共高层领导人的视野。一年后,即被安排出任华东政法学院常务副院长;1997年,晋升为院长。1998年5月12日,曹建明第二次进入中南海,为江等中共高层讲授课。1999年11月,曹建明被任命为中国最高法院副院长等职;2002年,升任最高法院常务副院长;2008年3月,曹建明任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并于2013年3月连任。

据明镜新闻网报导,即将出版的《外参》月刊披露,中国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面临调查,曹是江派大将周永康执掌中央政法委期间,最主要的政法官员之一,也是其党羽最主要成员之一。而周另一心腹,中央委员、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也被调查。

报导还说,北京政法系统与宣传系统的官员对《外参》透露,曹建明担任最高检察长期间,娶了央视最当红的主播之一王小丫;而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也娶了王小丫的同事贾晓烨。这两人都是现任中共中央委员、公安部副部长、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向中央领导性贿赂的一部分。

李东生曾在央视任职长达二十二年,期间从摄影记者一路升任至副台长,2000年开始在党内担任要职,被任命为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2002年出任中宣部副部长。

李东生曾在央视担任副台长,他不但自己玩弄央视的女记者、女主播,也不断开发央视美女资源,向中央领导输送,因而得到中央一些领导人的赏识和提拔。

尤其是李东生在中纪委调查期间,周永康强硬将李提拔为公安部副部长,升为部级,进入中委。

石油帮遭调查 直指曾庆红周永康江泽民

《纽约时报》9月3日报导,惠生工程主席华邦嵩和上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及其子公司中石油数名高级管理人员因有“严重违纪”嫌疑而遭受调查。此案知情人士援引一些高级官员的话说,这些调查都是围绕周永康的亲信展开的。

法广报导,中国近天陆续爆出“石油帮”成员遭调查的消息引起外界广泛关注。外界认为,此一波调查矛头已经指向“石油帮”和幕后龙头、江泽民的大管家曾庆红和江的干将周永康。

香港《明报》报导,所谓石油帮是指:从大陆石油系统出身的中共高级官员所构成的政治势力,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被认为是石油帮的幕后龙头。

曾庆红,在石油系统工作多年,之后在中共政坛平步青云,官至政治局常委,在任期间,提拔了大批出身石油系统的官员,一手将“石油帮”的政治势力推到巅峰。

报导还指,除曾庆红之外,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现任常委江派张高丽,都曾在石油系统工作多年,由此可见石油帮在中共中央的利益。

北京当局在快速消减周永康势力同时,还放言指,江泽民家也染指中国石油行业,江家周家联手搾干石油业。

《苹果日报》报导称,一个民企请到刘吉和吴建民两名来头不小的人物出任惠生工程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与江家密不可分。78岁的刘曾是江泽民的智囊,而74岁的吴曾任外交部新闻司长兼发言人,以及中国驻法大使。报导还说,北京放风称:江家也染指中国石油行业。江家周家联手搾干石油业。

周永康已被软禁

9月2日,香港《苹果日报》撰文〈“周永康已被软禁”落在了这个女人手里〉一文指,港媒等海外中文媒体9月2日纷纷报导最新消息,称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已经被软禁。此前,8月30日港媒曝出消息,中共在最近结束的北戴河会议上敲定对周永康展开调查;习近平亲自下令官员“彻查到底”。

9月2日,《纽约时报》援引知情者称,“中纪委已经成立了处理周永康事件的专案组”,对四川的腐败案进行了调查,并对周永康的儿子周斌进行了讯问。

此前,8月30日,香港英文《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共在最近结束的北戴河会议上敲定对周永康展开调查。中共对周永康家族敛财之巨已达怒火中烧的地步。习近平亲自下令官员“彻查到底”。

报导称,周永康被查所能引发的政治冲击或比薄熙来案更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