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中国人和美国人

作者:佚名 发表:2013-09-06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6日讯】中国官员说,个人的利益必须让步于大部分人的利益,国家和集体的利益,你们应该顾全大局,勇于牺牲。善良的或自私的中国老百姓同意了或者不得不同意了,自我牺牲或者牺牲了别人,结果他们很快发现,事实上被牺牲的全是他们这些普通老百姓,而保护了的仅仅是一小部分人的利益。就像经受不住诱惑与魔鬼交易的人一样,他们并没有过上更好的生活,他们失去了更多。贫穷和灾难的根源其实不过是人的自私和贪婪。 

如果美国有同样的人敢说同样的话,勇敢的美国公民会说,我们不需要他人的牺牲,我们应该携手共度难关,每一个人的利益都必须本着平等和公平的原则得到保障,我们不能以保护大部分人的利益为藉口牺牲小部分人哪怕是个人的利益,今天如果没有人为他的利益而呼吁,那么同样的命运明天就会落到我们头上。于是,美国每个人的利益都得到了保障,他们的国家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
  
中国官员告诉中国人民,中国腐败,会贿选的,所以中国和中国人还不能拥有民主,有了民主中国就会乱套,你们还是把权利都交给我吧。中国人民同意了或者不得不同意了,他们的权利毫无反抗地被剥夺了。

如果美国有同样的人敢说同样的话,自信而独立的美国公民会说,别拿我们当傻子,我们不怕麻烦,我们要自己给自己做主,谁敢腐败,谁敢贿选我们就把它揪出来给他好看!我们自己守护自己的利益,权利永远在我们自己手上,谁也别想糊弄我们!
  
中国官员说,你们傻呀,免费教育,给穷人的孩子提供足够的营养,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那国家得花费多少钱呀,负担多重呀,再说你的孩子比别人少,你身体也比别人好,多亏呀。一些中国老百姓认为有道理或不得不认为有道理,于是中国人为各自孩子的医疗、教育付费,各自承担各自的风险。

如果在美国有同样的人敢说同样的话,智慧的美国公民会说,这些孩子都是美国公民,上天赋予了他们为人的权利,我们应该尊重他们的人权并且帮助他们得到。只有他们有良好的营养并提供足够的医疗保障他们才会长得又壮又聪明,只有让他们从小享有平等的权利、良好的教育,给与他们充足的关爱,他们长大了才会热爱我们的国家,勤奋工作,这样他们才能交更多的税,为我们的国家创造更多的财富。我们都会从中得益。他们要是没有这些保障,生病了没法治会变傻,营养不好会发育不良,没有好的教育没人关爱说不定会仇恨这个社会甚至走上犯罪,我们不但失去了可以给我们创造很多财富的劳动力,还可能不得不承受他们的仇恨带来的破坏和伤害,万一他丧失了劳动能力或犯罪他这一辈子就只会白白消耗国家和社会的财富,你拿我们当傻子糊弄是吧。
  
中国官员说,住别墅住大房子,一年四季不关空调,到哪儿都开车去,美国人那样的生活方式是奢侈浪费,他们消耗了全世界近四分之一的能源,如果我们都那样,全世界的资源经不起消耗。所以你们不要学他们。中国人想想也是或不是也是,于是接受了只有一小部分“有钱人和领导”能过那种生活的事实,一声不吭地过着节衣缩食的紧巴生活。

如果在美国有同样的人敢说同样的话,美国公民会说,我们的每一分财富都是我们用智慧和辛勤劳动换来的。我们不偷不抢,为了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我们拼命工作,我们奋斗,我们得到。我们制定了最为公平有效的社会秩序让个人和社会都能最有效地发展,我们为孩子们配备了最好的设施和学习条件,我们中学的教学条件比中国大学都要好很多,我们培养了有爱心有责任心诚实有正义感的公民,我们一户农户所生产的粮食和资源比中国一千户生产的还多,我们花巨资建立了世界上最优秀的大学和科研机构而且还在不断加大投入,我们制定了最公平的政策来培养和选拔人才,我们每年还为全世界其他国家最优秀的人才支付数以亿计的奖学金或者工作酬劳并且想方设法把他们留下来,我们为高科技人才提供了最为便利有效的成功机会,当然他们也为我们的社会创造了难以估量的财富,我们为什么不能从我们的智慧、友好和宽容得到回报?!财富总会向高效廉洁公平智慧的地方聚集,这是自然规律,这也是公平。我们创造了这么多,为什么不能消耗多一点的财富和资源?凭什么要求我们过那些不肯为效率、公平和智力付出的中国人一样的生活?!
  
总之,美国能让中国过去的懒人变得勤奋,因为有了奔头;美国能让中国过去的不守规矩的人变得规规矩矩,因为所有的规矩都是最必须最简要的,不再有乱七八糟莫名其妙的规矩让他们有走捷径的冲动;美国能让原来闷声发大财对他人和社会不闻不问的中国人变得慷慨,乐于捐助,因为他们衷心感谢这个社会给了他们公平和机会。如果你没有去过美国,请相信我,这真的就是美国。它的真实度就和我所描述的中国一样。或许基于不同的遭遇每个人有不同的看法,我只能保证我说的都是实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