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25年前 就有人预言薄熙来垮台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13-08-26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6日讯】姜维平:25年前 就有人预言薄熙来垮台

薄熙来对王立军的撤职处理,违背了组织程序,有滥用职权之嫌,但在我看来,太符合他一贯的思想性格和霸道作风了,这使我想起1988年的旧事,他新任宣传部长时,到位才一个多月,就忽然召集职工开会,一下子免职了四五个干部,其中都是科级以上,引起轩然大波,办公室领导姜某对我说,他们在北院办公,隔壁就是组织部,但薄根本不和任何人商量,也事先不走考察程序,仅凭个人观点,这不是胡闹吗?后来,姜某也被迫离开宣传部,改到教委任职,因为那时薄熙来的权力还小,没有把那些人都变成个体户,姜某在一次记者会上再次见到我,对我说,他不改这种霸道狂妄的毛病,等他爸死了,就要倒大霉。

如今,25年过去了,薄熙来还是一言九鼎,无法无天的样子,一点也没改变,既使罪行败露,出庭受审,也雄辩滔滔,死不认罪,然而,从庭审微博透露的信息看,他把家法当国法,把国财当家资,把部下当家奴,把人民当傻子的作法,完全是事实。1988年,他任宣传部长时,谷开来就插手文联的人事任免和报社等媒体重要岗位的编采人员的调动和安排,人们议论纷纷,至到2012年,她又直接参与了对叛逃的王立军的处理决定。这一过程很长,给人们留下的警示问题是,为什么不早些处理他家人干政的问题,及时地挽救他们?1991年,谷开来就成立民俗文化研究所,后来办了律师所,惠瑞斯顾问投资公司,等等,狡猾地大肆敛财,2007年之后又更疯狂地依靠薄的权力谋取经济利益,直到杀害英商海伍德事败被捕,这一过程同样漫长,我自己就不断地撰文揭露他们,与之斗争了10多年,为什么他们有这种强势的能量,能维持如此之久呢,假如他们能接受我的批评意见,或及早被上级查处,上述姜女士的预言就不会成真,我们的国家和人民也免受一些损失。

2013年8月24日于多伦多


薄熙来违规将王立军免职

随着薄案庭审的展开,薄熙来滥用职权违规违纪的更多细节曝光。8月25日,庭审记录显示,去年王立军事件爆发之前,薄熙来作为重庆市委书记,擅自违规免去王立军重庆市公安局长的职务。现任重庆市长黄奇帆也向法庭出具证言,证实了这一点。

济南中院以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罪对薄熙来进行公审已连续四天。8月25日,公诉人向法庭出示证人时任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某某,2013年8月6日在审查起诉阶段证言。

陈某某证实,薄熙来明知任免公安局长需事先征得公安部同意。在免去王立军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过程中,自己又多次提醒薄熙来必须报公安部,走完程式,才能提交常委会研究。但是薄熙来坚持不报告公安部,先研究任免。常委会后,薄熙来要求第二天到公安局宣布市委的任免决定。在陈某某再次提醒薄熙来没有经公安部同意,市委就不能出正式任免文件的情况下,薄熙来仍要求第二天宣布市委决定。

公诉人向法庭出示证人时任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某某,时任重庆市委常委、市长黄某某,时任重庆市委秘书长翁某某,时任被告人薄熙来秘书车某证言,证实王立军被免职前,2012年1月29日、30日、31日,薄熙来让车某分别通知重庆市市长黄某某、重庆市人大主任兼组织部长陈某某、重庆市委副书记张某、重庆市纪委书记徐某某、重庆市政法委书记刘某某谈话。并经薄熙来提议,在未取得公安部同意的情况下,免去王立军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刘某某证实,薄熙来找其谈话时,他曾提醒薄熙来要注意相关程式。

王立军出逃

曾担任重庆市公安局长的王立军,是薄熙来打黑政策的执行者,对谷开来杀害英国人海伍德情节知情,之后为此与薄熙来反目成仇。

去年2月6日,王立军夜闯美国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向美方提供了大量中共高层秘密材料,包括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及向美国领事官员提供了薄谷开来谋杀海伍德的证据,并表示薄谷开来承认对这起谋杀案负责,她当时说:〝这是我干的。〞

王立军和其心腹担心自己参与并掌握了太多薄熙来夫妇的核心秘密,将和海伍德一样被谋杀灭口。王薄彻底闹翻后,随即出奔美领馆以求保命,交给美国官员的材料中,不但包括了中共高层腐败、薄熙来策划政变等等大量内幕材料。

来源:姜记者的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