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钦定班禅到寺院讲经 保安关卡重重(组图)

发表:2013-07-04 0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寺院上殿设有三个安检关卡,僧人出入都要被电子仪器检查。大约二十名特警把守三个安检关卡,被网民批评寺院尤如监狱。(照片来自唯色推特)

【看中国2013年07月04日讯】青海塔尔寺周二因第十一世班禅喇嘛到访,寺院内设安检关卡,由大批特警把守,所有进出人士包括僧人都要检查,备受网民批评。另外,西藏昌都一名藏僧在中共建党庆祝活动上示威,当场被捕。

西藏女作家唯色在推特谈及塔尔寺情况,她指“中共钦定的11世班禅2日到青海塔尔寺,微博说塔尔寺被武警戒严。藏人评说:‘既然被戒严,哪来的信徒?难道信徒也要资格审查?摸顶也要被安排?(诡异的宗教生态。)’”

她亦有转载现场数张照片,从照片可清楚看见寺院内外,均设有安检关卡。寺院外,逾百名民众排队等候安检,警方拉上警戒线,二十多名特警、民警及便衣戒备。寺院内,亦有三个安检关卡,每个由数名特警把守,共二十名特警在场。僧人要经过安检,并被电子仪器搜身。


青海塔尔寺内设安检关卡

青海塔尔寺职员表示,周二(2日)第十一世班禅喇嘛到访寺院,安全检查较严格,寺院亦在上午开放给外界,班禅只到塔尔寺一天,并即场讲解佛学,之后会到其他寺院,他不知道为何安保严密。

他说:昨天那个先师班禅喇嘛来了,所以要查,他讲佛学。昨天上午已开门,那只检查一天,(今天)不再查了。

青海藏民拉姆(化名)指,十一世班禅喇嘛被当局视为重要人物,可能因此保安严密,但她没去塔尔寺见他。由于第十世班禅喇嘛来自塔尔寺,他每次到青海,定必去该寺院。

她说:它(寺院)本来是十世班禅的地方,他(十一世班禅)每次来,都会去那个地方。那个有可能,他是十世班禅的转世,他是大人物,人家在保卫他。

大陆异见人士胡佳亦在推特转载此消息,他指,与一些网友看法相同,塔尔寺周二的情况不像寺院, 像一间监狱,进出都要搜身,那里是藏传佛教的寺院,现在由青海及藏区统治的政法委主牢的地方,派出大批特警似在威吓僧人。

他说:你可以看到那些警察,他们不是穿着普通的警服,他们穿的是战斗的服装,或这些很可能是特警,随时在那里处理突发事件,派出这种警察在那里,本身也是一种威吓方式。

第十世班禅喇嘛圆寂6年后,中国政府认定第十一世班禅喇嘛为确吉杰布,而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95年5月宣布的更登确吉尼玛为转世的十一世班禅喇嘛,其后下落不明,传他被挟持,当时年仅6岁。

塔尔寺位于西宁巿西南25公里的湟中县鲁沙尔镇,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


7月2日,第十一世班禅喇嘛到青海塔尔寺讲经,逾百民众在寺院外排队等候安检。(照片来自唯色推特)

另外,本台藏语组引述境内外消息指,年约20岁的藏族僧人洛桑根登(音译)(Lobsang Gendun),周一(1日)中共建党日,在昌都地区八宿县一官方庆祝活动上,高呼“西藏独立”及“达赖喇嘛返回西藏”等口号抗议,由于当时现场较嘈杂,起初没法听到他在喊口号,大约抗议五分钟后,他被警察带走。

桑根登被抓后没多久,警方去到他所属的忠萨寺(Drongsar monastery)。洛桑根登父亲名字为格桑,母亲叫白宗。

在印度的西藏通讯主编桑杰嘉指,该名僧人处境危险,之前西藏发生类似事件,有藏人在七一或八一这类中共节日公开抗议.判刑非常严重。这名僧人在中共的庆祝活动抗议五分钟,时间颇长,以他们的经验,他将被重判。

他说:他将来的处境,絶对是非常严重,中国会判很重。他会被指控煽动,如果再严重的话,中国会加上一个分裂国家罪什么的,用这样的结构去判,那会判得很重。

同时,唯色在博客指,近日当局在西藏昌都地区展开活动,要求辨别及监控藏族村民的政治观点,当地的农户及牧民家庭,要挂出中共领导人肖像,并以哈达围着照片,如拒絶这样做,将被视为政治犯错。当地的寺院要挂上中国国旗,每位僧人必须在僧舍挂国旗。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