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时再抛雷人言论:中国体制最成功(图)

发表:2013-06-30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5月北京街头一戴防污染面罩的男人。(路透社)

【看中国2013年06月30日讯】近日,《环球时报》发表了一篇署名“摩罗”的文章《幸福感与体制无关》。对此,有分析人士点评说,到底是有关,还是无关?这是个问题!如果写文章不是空洞地喊口号,或者无赖式耍蛮横的话,就应该好好说道说道这两者为什么“无关”了。作者刘明江的文章说,那么,《环球时报》是如何撇清幸福感和体制的关系的呢?首先,《环球时报》说,美国和欧洲人也不快乐,民国时期的中国人同样不快乐。

其次,文章又说,中共建政以来“中国在经济、军事、科技方面都有飞速发展”,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的原因,就在于我们的体制最成功。第三,文章还断言,那些攻击中国体制的人,全都是些既得利益者,想谋取更多的个人好处,但“他们的愿望是违背民族整体利益的”。纵观环球这篇文章,所列举的上述三个论证“幸福感和体制无关”的论据,没有一个是靠谱的。第一句谈美国、欧洲和民国时期,莫名其妙。第二句歌颂体制,不知所云。第三句则是给人扣帽子,居心险恶。

网友意如飘风引述的这篇文章又说,尽管《环球时报》本文东扯葫芦西扯瓢,但就是说明不了幸福感与体制到底有没有关系!那么,《环球时报》为什么总喜欢发表这种说话颠三倒四、甚至还不及高一作文水平的脑残文章呢?无非是“政治正确”而已。现在屁民们怨声载道,统统和我们伟光正的体制无关!那么,幸福感到底和什么有关呢?作者咬牙不说!为啥不说?因为他的目的本来就不在于探讨什么幸福感,而在于歌颂体制。果不其然,文章在后面满腔热情地讴歌起了我们这个所谓的优越体制。

“我们的体制能保证……,促进……。既能……,又能……。这一点,在所有发展中国家中,中国做得最为成功”。除了这一个“最为成功”之外,还有三个“符合”,“中国的伟大成就已经证明,中国体制到目前为止符合民族根本利益,符合大多数国民利益,同时也符合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在险恶的国际社会进行利益博弈、政治博弈的需求。”

一个“最成功”,三个“符合”,那么,中国现行体制可谓完美无缺!可是别忘了,与“体制”一词对应的词汇是“改革”。“中国体制到目前为止”是如此完美,那么,还有“深化改革”的必要吗?文章恶毒批评了那些所谓“攻击中国体制的人”,这种论调与前几天那位李殿仁中将要查处“反体制”言论,如出一辙。《环球时报》和李殿仁们,你们到底想维护什么呢?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