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乌鲁木齐军演 意在威慑民众(组图)

作者:穆一然 发表:2013-06-30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装甲车在乌鲁木齐街头巡游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6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穆一然综合报道)临近新疆“七五骚乱”四周年之际,大批军警、军车现身乌鲁木齐参加反恐军演,中共领导干部及媒体亦纷纷发声,高调维稳。有分析指,中共严厉打击的政策不能解决屡屡出现的新疆暴力事件,应关注民族政策和族群关系。

6月29日(周六),乌鲁木齐市政府发布通告称,当日晚间在天山区人民广场、民主路、新华南路等路段,在水磨沟区南湖东西路、环湖路、南湖南路等路段举行重要活动并对这些路段进行临时的交通管制。29日中午,逾100辆武警装甲车、巡逻车驶进乌鲁木齐并停在人民广场一带,另有逾2,000名武警乘军车到场,多架直升机亦在空中盘旋,场面十分森人。


2013年6月29日(周六),大批军警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举行军演。(Getty Images)


2013年6月29日(周六),大批军警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举行军演。(Getty Images)


2013年6月29日(周六),大批军警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举行军演。(Getty Images)


2013年6月29日(周六),大批军警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举行军演。(Getty Images)

法新社一名在现场的记者表示,武警在乌鲁木齐举行军演,军车与军事人员封锁了进入乌鲁木齐的道路,而且乌市大部分地区被关闭。

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出席了29日晚在乌鲁木齐举行的新疆武警部队反恐维稳誓师大会,并下令武警部队在新疆实行24小时巡逻。他要求,境内外“三股势力”乱我新疆之心不死。广大武警官兵要立即行动起来,坚决打掉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另据中共央视报导,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率工作组抵达乌鲁木齐,在新疆干部大会上要求“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就在同一天,乌鲁木齐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伊力哈木•沙比尔发表电视讲话称“暴力恐怖分子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这既不是民族问题,也不是宗教问题,而是分裂与反分裂、维护祖国统一与破坏祖国统一的斗争”。

之前的一天(28日),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在主持紧急常委会议时透漏,26日鄯善和28日和田县骚乱事件后北京总书记习近平批示,要求迅速处置,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张春贤还表示,“各媒体要主动宣传,对散布、传播谣言者要予以严处;各地州市亦要切实落实各项维稳举措”。

有分析指,乌鲁木齐声势浩大的军演与新疆“七五骚乱”四周年邻近有关,也与近日来新疆连续发生的骚乱有关,是中共当局在威慑当地民众。

法广在6月30日的评论文章《新疆的暴力事件与政府的“严厉打击”》中指出,政府除了打击还是打击的应对政策似乎并不能解决新疆频频发生的暴力事件,追踪肇事者的个人故事,探讨造成暴力结局的个人、家庭与社会以及政治因素,或许是解决之道。

美国维吾尔人大会28日晚发表的公告曾称,在没有独立证实之前,对这项“恐怖犯罪”指控提出质疑。该会的负责人阿里木•塞伊托夫还指出,恐怖主义应当予以谴责,但是鄯善事件让人们看到的是(中国)政府民族政策的失败。


载有大批武警的军车开入市区(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