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小城市 诱惑新移民涌入(组图)

发表:2013-05-31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諾爾多莫利納(Arnoldo Muller-Molina)出生於哥斯大黎加,持有人工智慧博士學位,絕對有條件于矽谷或紐約市開設高科技公司。

但是,他選擇了密蘇裏州聖路易斯市(St. Louis)。

莫利納說,他不想于東西岸開設公司,主要原因是大城市的成本高,激烈競爭。

他收到資助5萬美元的基金,支助其公司SimMachines搬往聖路易斯市,並獲得免費的法律援助,EB5投資簽證和免費的指導服務。

這些資助基金和服務來自Arch基金,總部位於聖路易斯市,以吸引移民企業家投資不同的城市。

來自全球各地的移民早已于洛杉磯,紐約和矽谷抓住不少經濟機會,如果美國政府通過新移民法案,這些地區將會吸引全球各地的企業家從中獲益。

但是,美國中西部的城市卻沒有如此的吸引力,例如聖路易斯,辛辛那提(Cincinnati),俄亥俄州代頓(Dayton)等。

這些城市的製造業就業機會流失和人口下降,重挫當地的經濟機會。

為了振興疲弱的經濟,以吸引新移民企業家創業,各出奇謀以吸引新移民。

美國企業研究所2011年的一項研究得出結論,持有高學位的移民或任何技術移民,為美國人創造就業機會。

臉書Facebook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近期也指出,移民企業家的創新和創業,帶來的經濟轉機,並支援新的移民法案。

Arch 基金會的創辦人傑裏(Jerry Schlichter)說:“美國各地具有活力和人才,才能使經濟持續增長,我們正需要具有國際教育背景的勞動力,以提升全球經濟的競爭力。”

傑裏和其他試圖吸引移民企業搬入當地的支援者均意識到這是一個艱鉅的挑戰。


 

自911恐襲以來,許多移民被繁瑣的簽證限制所阻擬,以及位於亞利桑那州(Arizona),阿拉巴馬州(Alabama)和多個城市通過的反移民法案,促使外國投資者卻步。

2012年尤因考夫曼基金會的一項研究發現,自2005年以來,移民創辦的高科技公司的數量從25.3%下降到24.3%。

位於矽谷,移民創辦的高科技公司由52.4%下降至43.9%。

2012年聖路易斯大學公佈的一項研究指出,增加新移民的人數,將會增加就業機會,收入增長,提升實際工資,並扭轉房價下跌和失業率的問題。

根據美國布魯金斯學會一份報告指出,自1950年以來,聖路易斯市的人口下降62.7%。

自1950年以來,以全美100個大都市地區來計算,聖路易斯市的就業增長排名80,房地產市場復甦排名83,其失業率為7.4%,鄰近的密蘇裏州失業率只有6.6%。

2011年莫利納在老家哥斯大黎加開設SimMachines高科技公司,去年,他有意把公司轉移到聖路易斯。

該公司與前美國航空航太局的宇航員正在研發國際太空站的等離子推進的發動機,並與華盛頓大學醫學院合作MRI技術。

該公司主要是為不同的機構創建應用程式,並按數據進行分析。

它正是一個例子,證明小型的移民企業可以為美國中等規模的城市帶來創新和就業機會。

該公司的規模不大,現時只有五名員工,但是莫利納計劃今年額外聘請15名員工。

傑裏說,現時的移民法案難以吸引創新企業家。

他還表示,聖路易斯市和全美其他地區損失大批的印度和中國的留學生,他們畢業之後,把科學,工程和技術帶回其祖國發展。

新的移民法案目的是為更多專業工人提供簽證,並滿足不同層面的移民人口的需求,例如通過客工計劃,引入農業的技工,或是高科技行業的技術員工。

考夫曼基金會的研究總監丹尼(Dane Stangler)表示:“跨國企業一般也發揮重要的橋樑作用,促進國際貿易,投資和旅遊。”

根據調查, 相比土生土長的美國人,移民人士超出兩倍以上,在美國開創業務。

2011年,移民人士開設新業務,佔28%,相反,美國人只有佔13%。


 

位於代頓市,現時不斷吸引新移民搬入,尤其是投資移民創業,設有“代頓歡迎你”的計劃,旨在吸引企業家移民到這個人口只有141,000的城市。

事實上,2000年至2009年之間,代頓市的人口不斷下跌,跌幅達7.2%。

代頓市的管理蒂姆·裏奧丹(Tim Riordan)說,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長遠來說,如何吸引更多投資移民。

裏奧丹說:“我們堅持這樣做,因為它是正確的方向。”

裏奧丹說,該城市正與代頓大學合作,以吸引外國出生的畢業生留在美國,設法幫助畢業生獲得EB-5簽證,讓他們有機會創業和投資。

EB5簽證只提供給高失業率或農村地區,投資至少50萬美元的外國人合法居留。
 

来源: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