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反腐 不能只靠情妇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3-05-30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道】5月29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反腐败重在制度建设》,指反腐不能只靠情妇揭发,而要建立有效的反腐机制。

文章指尽管有时情妇会翻脸举报官员,但从根本上讲,二者目的一致,相互满足欲望,互相勾结、相伴而生。

文章强调,多年来,中国已经形成了切实有效的反腐机制:“多年来,我们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实践中探索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 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这是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并不断取得新成效的根本保证。”

文章表示“民主是腐败的天敌,反腐败的深厚力量植根于广大人民群众。”“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多年的实践告诉我们,只有依靠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反腐倡廉工作才能持续健康发展。”

然而,根据去年年底“透明国际”公布的全球反腐指数报告,又名“清廉指数排行榜”中,中国排名却节节下滑。在百分制的评分系统下,中国仅获39分,不仅严重不及格,还比前年的排名下跌了五位,排名第80。

在现实中,反腐的实质是:

符合官方所指的“人民群众”——袁冬、张宝成、马新立、侯欣——由于在北京西单广场展开呼吁官员公示财产的横幅,而被以“非法集会罪”刑事拘留。丁家喜、赵常青、孙含会、王永 红、李蔚、齐月英只是因为曾在不同场合有过类似的个人表达,而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罪”等逮捕。

频频炫富的郭美美,引来全民对红十字会的质疑。郭虽曾要挟“公布红十会很多不为人知的贪污内幕”,然而,这个实践“多年”、具有“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并不断取得新成效的根本保证”的反腐体制,却连一个贪官都没有查出。

上月,一篇署名孟天宇的文章写到中共反腐结局往往是越反越“腐”。 “中共能存活至今,依靠的就是掠夺和欺诈,国家机构即是它实行掠夺的管道,也是它欺骗人民的工具。在这个体制下,党所号召的一切,绝不是为了人民,而是为了它自己的权利。反腐反贪是因为内部的分赃不均,同时也是为了欺骗日益觉醒的百姓,维持其摇摇欲坠的邪恶统治。”

英媒《经济学人》近期也发表文章,针对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遭撤职查办一案发表评论,认为中国在不进行政治改革的情况下控制腐败。文章指出包括警察、检察机关和法庭在内的所有司法体系都在党的控制之中,严密的审查制度封锁了任何质疑当局统治的信息。在限制独立监督及制衡共产党统治同时来控制腐败是极为困难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