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菜其实也可以变美味!(图)

作者:马烨 发表:2013-04-16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人不喜欢吃素,因为素菜不如肉香,且口味和肉比起来更是差的很远。但是素菜中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含量很高,还很有植物化学物质,对人们的身体很有益。如何让素菜也像荤菜那样味道好呢?下面我来教大家几招:

一、借用其它食物的味道

很多食物味道比较清淡,因此可以选择一些味道比较浓厚的调味品来进行食物味道互补。我们可以选择一些食物调料或食物原味来进行调味。如黄酱、番茄酱、甜面酱、麻酱、耗油、辣椒油、麻椒水等,都可以使平淡的食物变得美味

例如杏鲍菇,本身没有什么味道,如果不和其他食物搭配,会很清淡无味。但是如果加番茄酱的,杏鲍菇会有酸甜的味道,会增加食欲。

二、遮住不好的味道

有些蔬菜会有自己独特的味道,如苦瓜、胡萝卜、辣椒等。很多人却不喜欢吃,但这种做法是错误的,例如苦瓜中含丰富的蛋白质、胡萝卜素、核黄素、铁、钙等微量元素,有证明苦瓜具有利尿,排除体内代谢物质,常吃苦瓜还能增强皮肤活力。而辣椒本身含热量较少,有研究发现辣椒可以抑制饥饿、强健肌肉、提高智力及调整情绪等作用。胡萝卜就更不用多说,其所含的维生素A可以和动物性食物媲美,有明目、润肤、增强抵抗力等作用。这些食物对身体有很大的益处,但由于味道独特,很多人都避而远之。 

其实我们在烹调的时候,可以用喜欢食物的味道来遮住自己不喜欢的食物的味道,这样既可以吃到自己喜欢的食物,又能补充到不喜欢食物的营养,岂不一举两得。例如用胡萝卜来做饺子,可以准备少量的瘦肉、鸡蛋、木耳、虾仁再加上一些胡萝卜做馅,这样不只营养很丰富,而且饺子还有甜甜的味道。

而苦瓜我们在可以选择用凉拌来制作。凉拌前不必用水焯,这样可以完全保留其中的营养素。只要在摆好的盘中放入少量的糖和醋,然后将少量的油烧热放入一些干辣椒,泼在苦瓜中即可。这样可以尝到酸中带甜,甜中又有苦的味道。

三、用水焯掉不好的味道

有些蔬菜有涩味例如菠菜、或是小白菜。因此我们在烹调前,现将这些菜在热水中焯一下,这样可以去除菜中的草酸,然后再进行烹调,这样不只不会影响钙的吸收,其不好的味道也会大大减少。

四、可以将菜制成菜泥做面食

刚刚我们说到胡萝卜制作成馅包饺子用。其实也可以将其搅成泥,用来和面,当然搅馅时流出的胡萝卜汁不要丢弃,一齐和胡萝卜泥和面,防止营养素的丢失。

其实。我们平时在做饭时,不只要做熟,还要真正用心去做,这样会收获到更好的方法,可以将自己不喜欢的食物变成美味佳肴!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