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徐家庄村民致河北省委、中央的公开信

作者:陈民声 发表:2013-04-09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务院、河北省委(周书记):

关于涞水县强征土地,造成“白色恐怖”的现实,我们觉得有责任向上级政府汇报一下。

2008年早春,县政府以城内小学建设名义,征地108亩。由于涉及公益福利事业,没有遇到任何阻力,征地顺利完成。

征地如此轻而易举,县政府看到了巨大的商机,旋即扩征水浇地84.4公顷,包括徐家庄村400多亩,三里铺村500多亩,南北兵上300多亩。他们以4.9万元/亩的低价征用,转手倒卖冀东水泥厂为41万元/亩。开发商郭宝华给当时的县委书记孙金博送礼100万元(此事由这位尊敬的书记在酒桌席上亲口讲述),获得了所有剩余土地的开发权。

县政府征地的用途,用大型公示牌形式诏告全县,其中有新建县委大楼若干亩、县政府若干亩、县委各单位用地若干处、新县委大院前的水泽面积几十亩……。三块公示牌耸立在县城西边一年多,后闻中央的风声不利,又偷偷拆掉。

搭车征地,低价强买,高价转卖,冲突由此而起。

2013年早春,冲突升级。

2012年12月6日凌晨2点,梁树林家的果树被铲除,他家没有签字卖地,也没有支取过一文钱。告状无人受理,有冤难伸。

2013年2月7日凌晨2点,开发商郭宝辉(郭宝华之弟)带2台推土机,把梁术军、范永刚、范復昇、王全义、王建才等9家的成材杨树拦腰铲断,5000颗果树瞬间消失殆尽。上述几家受害者哭诉无门。

2月15日,郭宝辉带人强行进场开槽。

2月18日早上8点,郭宝辉再携三台铲车进场,村民出面阻拦。

3月19日的早晨,郭宝辉带人到村民梁术会家,名为商谈,实为晚间肇事做准备。

3月20日晚上,郭宝辉带人进徐家庄,一番撕打之后,梁术会之妻李淑花当场休克。

3月20日上午10点,“百亩方”(徐家庄村南地块的专称)烽烟再起。此次,郭宝华率领30多名打手(场外车中还有几十名打手)大打出手。棍棒挥舞之下,梁振天头部被击,血流如注;梁术林头部被打出近三寸长的口子,当场昏厥;朱淑香腰部重伤;梁振民遍体鳞伤。以上数人至今仍在医院呻吟。其他伤者,因伤较轻,不再罗列。下午2点,村干部带村民到县委请愿,被“好言”劝回。

事隔一天,从来没有上级批示的“非法征地”突然“合法”了:据说县太爷以兴建保障房的名义,从市委领来了尚方宝剑。于是乎,涞水国(不能再叫涞水县!这些老爷们不受中央的指挥!)遍地飘动着最后通牒的声音:3月25日,县委要组织三百人强行进场,任何人不得阻拦,否则后果自负。

“通牒”是管用的。25日上午10点多,浩浩荡荡的队伍分三路进场,挖掘机隆隆震响,手提棍棒的武士杀气腾空,有的武士在呼喊:“一定要把徐家庄村灭掉”,不许照相,敢按快门者,砸相机;不许说“不”,敢言者,揍你没商量。村民们果然不敢言,而敢怒。村民王臣夫妇到场,只说请宽限一天变卖果树,结果被打翻在地,仍旧抡锹毒打。“110”在干什么?警察在干什么?他们在场外望风,他们只监视村民。郭宝华在干什么,武警们视而不见。

现在的徐家庄村,除了“白色恐怖”再无其他!敢问苍天:百姓究何辜何不幸而遭此荼毒?

《土地法》《物权法》写得何等清晰:动用半亩水浇地,由国务院批准;山坡旱地动用35公顷,必须由国务院批示。涞水这84.4公顷,近1300亩土地,县太爷们敢一口吞掉,他们把中央置于何地了?湛湛青天之下,竟有如此胆大妄为者!

迫切陈词,愿闻省府教诲。若见解偏颇,盼望指点。

徐家庄村民百拜顿首!

 

徐家庄村民
2013年3月29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