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几招精打细算的装修之道

发表:2013-02-05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的钱真不值钱,买房买车娶老婆,样样都要精打细算。所以,男人必须要学会理财+省钱。比如在装修房子上,我就费了不少力,省了不少钱。现将我的省钱笔记贡献出来,给好学的经济男分享分享吧。

一、家电: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家电在房子装修中的花费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很多人看到节假日促销,或别人有我也要有的心理下,买了很多不不要的电器。其实,购买电器不用一步到位,不常用的电器可暂时不买,比如厨房里可以先购买烟机、灶具、消毒柜这厨房3件套,其余不常用的可日后慢慢添置。

二、厨卫:整体家装比零散拼凑性价比高

别看厨卫的空间不大,装修起来花费可不少。比如厨卫的墙面、天花板、电器等,每样都不是省油的灯。其实,如果厨卫空能进行整体家装,会省钱省力很多。比如在卫生间安装一个集成吊顶,就可以把排风系统、取暖系统、照明、天花板等全都包括进去,不用一个个跑市场了。我就计算了每个装修的费用和集成吊顶的价格,最后安装了品格集成吊顶,性价比要高出很多呢。

三、橱柜:抓住促销时机

想当初为了个橱柜我们颇有争议,老婆一开始想手工制作的橱柜,因为价格不高,而且款式、木材都可以自己选择。但后来参考邻居家的手工橱柜,发现防潮、防霉等方面还差强人意,所以最后还是选择去买品牌的橱柜。这个时候就不能太急,最好乘着节假日等促销时候去选购,打折力度比较大,而且有的准备换下的样品也是不错的选择,就是要考虑是否适合自己家的样式啦。但当时的价格买橱柜还是挺不错的时机。

四、注重细节,省去麻烦

省钱不都代表花钱买东西,还要注意品质,特别是细节产品的,质量好的可以用很久,否则就花钱各种补救。比如厨卫中用到的开关,因为使用频率较高,尤其要选择优质品牌。我之所以安装品格集成吊顶,另外就是看中了它的开关设计。比如它的照明,如需更换灯泡,只需手指一按即可开启或关闭,相当方便。还有它的防溅开关设计,杜绝电器开关进水而引起短路或漏电事件的发生,安全系数挺高的,为以后小孩子着想,呵呵。

这是几个大的方面,其它的比如还有要注重电线和水管问题、水槽洁具也不能为了小便宜买个容易刮花生锈的……这需要在实践中体会了才有感悟,可能别人说了不一定信,到时就知道装修实在是门脑力活了。

装修真不是省心的事儿,那么多耗钱的地方,必须要懂得合理花费。想要达到既节省又美观大方的效果,还必须多看看经验之谈啊,我就是这么过来的。

来源:搜房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