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必修课,任何时候学都不算晚

发表:2013-02-04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你知道这些课之前也许你会问,“为什么这些来的又晚又快?”所以先花时间让自己想明白。花时间想明白你想要的和你需要的。花时间去冒险。去爱,去笑,去大哭,去学习,去宽恕。人生总是比它看上去的要短暂。

这是十件你需要知道的事,现在还为时未晚:

1、这一刻便是人生。

你的一生并非从出生到死亡的这段时间。它存在于现在到你下一个呼吸之间。现在-此时此刻-就是你所拥有的全部人生。所以,请丰富的,友好的,平静的度过每个瞬间,不要害怕,不要后悔。并且将现在你所拥有的事情做到最好。因为这是所有别人无法期望的,包括你自己

2、人的一生其实并不长。

这是你的人生,你应该为它拼搏。为那些正确的事奋斗,为那些你相信的事奋斗,为那些对你重要的事奋斗,为了你爱的人奋斗,并且不要忘记告诉他们对你有多重要。认识到现在的你是幸运的,因为这样你还有选择的权力。所以停下来思考一会儿吧。那些需要继续做的事,现在就开始做。明天总是很多的。  

3、今天的牺牲会换来将来的回报。

当为了梦想而努力工作时-获得学位,创建事业,或者其他需要投入时间和承诺的个人成就-你需要问自己:“我是否真的愿意过几年多数人不会过的生活,这样在余下的人生过着其他人没有的生活?”  

4、当你开始拖延,那你便成了昨天的奴隶。

但是当你积极主动时,昨天就好像是为你放下背后担子的好朋友。所以现在做些会让未来的你感谢自己的事吧。相信我,明天你会很高兴今天你所做的。  

5、失败只是一堂课。

好事总是发生在那些即使失望依旧心存希望,即使失败却依然坚信,即使被伤害却依然想爱的人身上。所以不要抱怨生活中发生的事。它不可能改变,毁灭,或是被遗忘。把它当作一个教训,然后有风度单位继续前进。

6、你自己是你最重要的人际关系。

快乐就是你自我感觉很好且不需要去感受别人的允许。在和别人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前你首先必须和自己有一段健康的关系。你需要接受自己,认可自己,然后才能在周围人的眼里看到自信的你,并和他们交流。

7、行动说明事实。

你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在合适的时候说合适的话的人。但是最后,通常是需要你从他们的行为去判断他们。所以请留意他们在做什么。他们的动作会告诉你所有你想知道的。

8、友好的小动作让世界更美好。

对那些看上去度过了糟糕的一天的人微笑。对他们友好些。友好是永远不会失败的投资。而且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机会表现友好。学会给予,就算只是一个微笑,不是因为你富有,而是因为你明白有很多人觉得自己一无所有。

9、每一个美丽人生的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痛苦。

你失败,崛起,犯错,生活,学习。你只是一个平凡人,不可能完美。你会受伤,但你还活着。想想能活着是多么的可贵-可以呼吸,思考,喜爱,并追逐你喜欢的事。有些时候你的旅途也许悲伤,但也有很多美丽的风景。即使受伤,我们也必须一步步向前,我们永远不会知道拐角处有什么在等着我们。

10、时间和经验治愈伤痛。

几前年当我问祖母怎样克服伤痛,她这样告诉我:看看底下那些圆圈。黑色的圆圈反应了我们现在的生活经验。我的比较大,因为我老了,而且我的一生经历了很多。小一些的红色圆圈反应了我们生活中的消极部分。假设我们经历了同样的精确的事情,不管是什么。注意我们的这个消极的圆圈是一样大的;但也要注意它们在黑色圈占的百分比。你的消极事件看上去较大是因为它在你的整个生命经验中占了很大的比重。我不是要降低这个事件的重要性。我对此有一个简单的看法。你需要知道的是,现在发生的你一生中可能无法承受的痛苦事件,将来只是你庞大过去的一部分,而且几乎不会像看上去那般被重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