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上最壮观的火车站(组图)

发表:2013-02-02 1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伦敦圣潘克拉斯国际火车站:于1868年竣工,有着中世纪歌德式建筑的庄严外观。


伦敦圣潘克拉斯国际火车站:于1868年竣工,有着中世纪歌德式建筑的庄严外观。


马德里火车站:于1851年启用。其以车站里独特的花园著名:花园中种满热带花卉,并养有乌龟。火车站里还伫立着用以纪念2004年马德里火车爆炸案中191名罹难者的纪念碑。


孟买希瓦吉火车站:于1888年竣工,是为数不多的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可的车站之一,现仍在使用中。其每日客流量约有300万,曾在《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中出镜。


葡萄牙波尔图Sao Bento车站:启用于1916年,车展中的瓷砖画向乘客讲述了诸多葡萄牙的历史故事。


海达尔帕夏火车站:启用 于1872年,为东欧最繁忙的车站,临河风光甚好。


柏林中央火车站:启用于2006年,为巨大的钢材与玻璃结构,轨道分两层,每日进出站火车约1800趟,每日接待35万名旅客。


雅罗斯拉夫斯基火车站:启用于1862年,莫斯科九座火车站之一,为西伯利亚大铁路的西端终点站。


芬兰赫尔辛基中央火车站:启用于1862年,因其花岗岩外墙、钟楼、及伫立在门前的两尊巨型雕像闻名。每日客流量约20万人次。


日本金泽火车站:建于2005年,其木制手鼓状大门和玻璃质伞状穹顶颇具特色,内有大型购物广场及7个站台。


阿根廷乌斯怀亚火车站:最初用来为乌斯怀亚监狱服务,1947年监狱关闭后便成了文化遗产,如今已成为著名的旅游景点。


巴黎北站:启用于1846年,为全球历史最悠久的车站之一,年客流量约1.9亿人次,为德裔法国建筑师雅克•希托夫(Jacques Hittorff)设计。


芝加哥联合车站:为地下建筑,覆盖了约9个半街区,为城际列车的主要枢纽。车站中央的大会堂,高达110英尺(约33.5米),顶上为弧形天窗。


墨尔本弗林德斯火车站:于1909年竣工,日客流量约10万人。当有轨电车从门前经过时,景观独好,适于拍照。


比利时安特卫普中央车站:内部的大穹顶、8个小塔及狮子雕像令人难忘。内部装饰奢华,使用了20多种不同的石材。


圣保罗Luz车站:建于19世纪,实从英国格拉斯哥搬迁而来并在圣保罗重建,是著名的葡萄牙语博物馆所在地。


泰国华新车站:因其奢华的皇家候车室闻名,外观独一无二,颇具异域风情。

来源:雅虎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