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传阅中美制裁朝鲜决议草案(图)

发表:2013-01-22 1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此前也曾对朝鲜发射火箭表达不满。

来自外交界的消息称,美国开始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成员国之间传阅一份制裁朝鲜的决议草案,而此草案据信已获得了中国的支持。

这份草案预料将最快在星期三(1月23日)付诸表决,其内容包括谴责朝鲜在去年12月发射火箭,违反安理会此前的禁令。

外交官们对于这份决议案是否对朝鲜实施新的制裁有不同说法:一些人说草案中没有新的制裁措施,也有人说草案将加强此前已经实施的制裁。

但他们都指出,作为朝鲜极少数的盟友,中国支持谴责朝鲜无疑将是对朝鲜的沉重打击。

“一致”谴责

朝鲜在12月12日发射银河三号火箭,平壤当局当时声称,火箭是要把第二颗光明星三号卫星送进太空。

不过美国及其盟友普遍认为,这实际上是一次导弹试射。

路透社引述的外交官称,美国正在传阅的决议案没有要求实施新的制裁,但法新社所引的消息人士称,草案将对朝鲜企业、负责火箭发射的政府机关和个别人员实施制裁。

外交官们说,这份草案是美国与中国妥协的成果。各国几乎一致认同要谴责朝鲜。

其中,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丘尔金表示,他预计莫斯科会支持这份决议草案。

中国外交部星期一(21日)表示,安理会的决议案应以稳定地区局势为大前提。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说,中方认为安理会的反应要慎重、适度,应有利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大局,避免局势轮番升级。

他说:“基于上述立场,中方建设性参与了近期安理会有关磋商。”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