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警告爆发全球货币战危险(图)

发表:2013-01-15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资料图片:人民币、日元、美元、欧元、英镑、瑞郎和俄罗斯卢布现钞。REUTERS/Kacper Pempel

* 普洛瑟称一些国家试图控制本币汇率

* 国决策层表示,不希望出现货币战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一名高官周五对全球货币战之争提出警告,称以邻为壑的货币政策只会损及全球贸易和相关经济体.

费城联储总裁普洛瑟表示,很多国家的央行通常受到政府压力,采取压制本币的汇率政策,并称这是一种不健康的现象.

"我们不希望全球爆发货币战.以邻为壑的政策...不健康,"普洛瑟在一次银行家会议上表示.

"因此各国央行和政府需警惕,不要让我们滑入这样一种机制,这对于全球贸易和相关经济体都是不利的,"他补充称.

美联储或欧洲央行等主要央行实施的宽松货币政策大多推升了发展中国家货币汇率,伤及这些国家的出口商,进而促使一些政府或央行也放宽政策加以应对.

普洛瑟一直以来都对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持批评态度,但主要是出于国内原因.就在他发表评论的同一天,新当选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大力敦促日本央行将就业增长也作为职责之一.

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在安倍的高压之下,日本央行可能会在本月稍晚将通胀目标从当前水平上调一倍至2%.央行还会考虑再度放宽货币政策,最有可能以扩大公债和资产购买规模的形式实现.

除日本之外,瑞士、巴西和中国近几年来均采取措施打压本币汇率.美联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则在全球经济衰退之时压低了长期利率,并向本国经济挹注了数万亿美元资金.

**批评美联储政策**

回到美国货币政策,普洛瑟指出了美联储举措可能产生副作用的其他途径.

他警告称,大幅放宽政策可能令美国民众恢复个人财富的努力受挫,可能实际上放缓美国消费更广泛的反弹.

"使实际负利率更低,或承诺长期维持低利率,可能使家庭重建资产负债表的努力受挫,不能刺激总需求或消费,"普洛瑟对银行业者称.

普洛瑟补充称,尽管现在距离衰退结束已经过去三年多,也还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让家庭财富恢复到一个让人放心的水平,"扩大经济'刺激'的做法也许无助于加快这一过程,实际上反而可能拉长这个过程."

普洛瑟大致重申对美国经济在今明两年成长约3%的预期,并预测失业率到2013年底会降至7%左右.美国上月的失业率水平为7.8%.普洛瑟是美联储内占少数的强硬派之一.

他将美国经济成长速度称为"温和",并预期第四季经济增长可能接近2%.

谈及美国财政政策,普洛瑟表示,政府支出和税收方面的不确定性挥之不去,正在拖累企业招聘活动.他认为美联储在这方面可能也无法有所作为.

"在这方面,据我看来,如果不能消除一大部分不确定性,那么降低利率的货币宽松举措也不大可能刺激企业招聘员工和进行投资."他说.

来源:路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