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枪击案最新报道(组图)

发表:2012-12-17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美国康涅狄格州警方15日凌晨公布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遇害者名单以及调查进展。警方15日的案件调查通报进展较前一天有不少出入。比如,南希·兰扎并非先前报道的桑迪胡克小学教师,警方已确认她处于待业状态,不在学校正式员工名单上;南希是在家中遇害而非先前报道的是在学校;此外凶手的父亲并没有遇害与先前的报道有出入。

随着案情调查深入,很多事实与细节比外界一天前所获知更加惊人:遇害学生最大只有7岁,遭枪手用半自动步枪近距离开枪打死,所有人身中数枪。警方说,已经掌握“非常有用证据”,期望借此推断枪手行凶动机。

枪击案发生后,法医团队在学校外设立临时停尸房,确定死因、拍摄死者照片和面部照片。最后,警方只允许家长通过面部照片辨认遇害孩子,防止他们看到遗体惨状后情绪失控。

枪击案遇难者详细名单

26名遇难者其中包括6名学校工作人员和20名6-7岁的一年级儿童。

玛丽-舍拉奇(Mary Sherlach)生于1956年2月11日

安妮-玛丽-墨菲(Anne Marie Murphy)生于1960年7月25日

道恩-霍克斯普朗(Dawn Hocksprung)生于1965年6月28日

劳伦-拉索(Lauren Russeau)生于1982年6月

雷切尔-达维诺(Rachel Davino)生于1983年7月17日

维多利亚-索托(Victoria Soto)生于1985年11月4日

切斯-科瓦尔斯基(Chase Kowalski)生于2005年10月31日

格蕾丝-麦克唐奈(Grace McDonnell)生于2005年11月4日

约瑟芬-盖(Josephine Gay)生于2005年12月11日

狄伦-霍克利(Dylan Hockley)生于2006年3月8日

詹姆斯-马蒂奥利(James Mattioli)生于2006年3月22日

安娜-马奎兹-格林(Ana Marquez-Greene)生于2006年4月4日

杰克-平托(Jack Pinto)生于2006年5月6日

杰斯卡-雷克斯(Jessica Rekos)生于2006年5月10日

艾米莉-帕克(Emilie Parker)生于2006年5月12日

凯瑟琳-哈伯德(Catherine Hubbard)生于2006年6月8日

杰西-刘易斯(Jesse Lewis)生于2006年6月30日

艾利森-怀亚特(Allison Wyatt)生于2006年7月3日

玛德琳-舒(Madeleine Hsu)生于2006年7月10日

奥利维亚-恩格尔(Olivia Engel)生于2006年7月18日

卡罗琳-普莱维蒂(Caroline Previdi)生于2006年9月7日

本杰明-惠勒(Benjamin Wheeler)生于2006年9月12日

阿维尔勒-里奇曼(Avielle Richman)生于2006年10月17日

诺亚-波泽纳(Noah Pozner)生于2006年11月20日

夏洛特-培根(Charlotte Bacon)6岁

丹尼尔-巴登(Daniel Barden)7岁

1 受害者最多身中11枪

根据先前调查,枪手进入校园后用手枪对受害人开枪,警方还发现一支半自动步枪。15日公布的细节则展现了更加残酷的犯罪画面:枪手强行进入学校,用经常出现在战场的半自动步枪,在一年级教室内连续近距离射击教师和孩子。

验尸官卡弗公布验尸结果时情绪略显激动,称遇害者所受枪伤均具“破坏性”,几乎所有遇害者身上的枪伤由“同一长枪”造成,所有人都身中数枪,其中一人身中11枪。

卡弗说,“我干(验尸)这一行几十年,理智程度或许不是普通人能比,但这可能是我所见过的最糟糕场景……我只验了7具尸体,遇害者每人身中3枪到11枪。”

2 警方掌握重要目击证词

康涅狄格州警察部门主管保罗·万斯15日说,警方已经搜集到“一些非常有用的证据”,用以判断枪手行凶动机。

“我们在犯罪现场的调查人员……在调查中获得一些非常有用证据,希望能借此还原整个(犯罪)画面。”万斯说,但他拒绝就“证据”作进一步解释。

万斯说,枪手击中的受害人中,只有一名校方工作人员幸存,她的目击证词将“至关重要”。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执法部门官员透露,调查人员没有在现场找到有凶手留言的纸条。另一名执法部门官员说,枪手兰扎与母亲生活在一起。

遇害儿童的家属表达他们的怀念之情

遇害儿童六岁的艾米丽·帕克的父亲罗伯特·帕克强忍眼泪,成为第一个出来说话的受害者亲属。他对所有死难者家属都表示慰问,并特别指出这包括凶手的家属。他称无法想象对方的家庭怎么熬过这样的悲难。他称女儿生前总是微笑,对每个人都抱有那么多的善意。“最后一次看见还活着的艾米莉时,我正准备去上班,她刚刚睡醒。她说,她爱我,亲了我一下,我就离开了。”

一位不幸去世的女孩安·马尔格斯·格林2个月前刚与家人从加拿大搬到纽顿镇。她的父亲在社交网络上表达了悲痛的心情。

“失去凯瑟琳让我们一下子陷入震惊中,我们全家都在为我们美丽的女儿祈祷,”遇害女童凯瑟琳·哈波尔德的父母说:“我们期望你们也为我们的女儿和在这场悲剧中失去至亲的其余家庭祈祷。”

调皮的小男孩切斯·卡沃斯基总是喜欢在外边玩,最喜欢做的就是在后院骑单车,向隔壁家凯文·格瑞姆斯吹牛说自己将来会拿到三项全能的冠军。“再也找不出比他还聪明的孩子了。”格瑞姆斯说。

六岁的杰西·里维斯早上最喜欢去隔壁餐馆吃三明治配热巧克力,而周五早上是他最后的早餐。餐馆老板表示:“杰西是一个很有活力的孩子,他总是滔滔不绝的。”杰西的家长说杰西是一个充满好奇心的孩子,对生活充满向往,很喜欢动物,家里正打算让他去学习骑马。

这是令人心碎的一天,我希望每个人都能与我们的心和祈祷同在,这也包括枪手的家庭,我女儿艾米丽在生前肯定是第一个站出来帮助遇害的孩子的,这都是因为她与生俱来的天性。

——遇害女童艾米丽·帕克父亲

我现在正在和噩梦搏斗,我和她妈妈、哥哥和爷爷奶奶是那么想她,我们是那么的需要她,但是她却去了天堂。我爱你,我的小宝贝。

——遇害女童安·马尔格斯·格林父亲

三名教师为救学生献出生命


校长Hochsprung与学校心理医生Sherlach

治疗专家Day告诉记者,当天他应邀到学校和校长Hochsprung与学校心理医生Sherlach会谈。突然校园传来一阵枪响。“我吓的马上钻到桌下,可是,她们想都没有想、二话没说就冲出去了”。目击者说,她们冲出来就扑向凶手,不幸被击中数枪遇难。


27岁的老师维多利亚-索托(Vicki Soto)

27岁女教师多利亚-索托Vicki Soto,当枪手冲入教室前,她将16名学生藏在储柜,并告诉枪手孩子们去上体育课。最终她死在枪声下,却挽救了16个孩子。

六岁的女孩装死逃过一劫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名六岁女孩在康州小学枪击案中装死逃过一劫。成为她所在班级的唯一幸存者。她躺在一堆尸体边,直到确信安全时才跑出建筑物。她是当天首位跑出桑迪-霍克小学的学生,当她见到自己的母亲时说:“妈妈,我没事,但我所有的朋友都死了。”

枪手杀人是为了向妈妈证明自己?

亚当父母离异,他与母亲生活在一起。

据《纽约时报》报道,目前联邦调查局和当地警方正在对亚当·兰扎的犯罪动机进行深入调查,但是尚无明确进展,但根据兰扎家一名挚友的叙述,兰扎行动的动机可能是想向母亲证明自己的能力。

兰扎家的挚友吉米·列夫是一名音乐家,在南希生前常常去他家与南希小坐谈话。他表示南希是一个有善心并热心助人的人,而她对儿子的管教十分严格。在案件发生后,列夫拒绝向媒体透露更多细节,但是在枪击案后,他在个人网站上的留言说,“他做出这么可怕的事情,可能是想向母亲证明自己的能力。”但这种说法尚未得到警方的回应。

据《每日邮报》报道,相比不善言辞的儿子,南希可能是一个相对复杂的女人,性格外向善于社交,但是对两个儿子,尤其是小儿子亚当则是执行严苛教育。同时南希还可能是一个“枪支爱好者”,有邻居和朋友证实她教会亚当如何使用枪支。《纽约时报》评论称南希肯定想不到自己会死于儿子枪口下。

在2009年与丈夫彼得·兰扎离婚后,南希将更多的精力放到了儿子的身上。南希一直对儿子亚当倾注了很多的期望和注意力。她希望聪明的亚当可以功成名就,为此她在儿子身上花费了很多工夫。据亚当的姑姑玛瑞莎·兰扎表示:“离婚后,南希总是希望儿子亚当能多陪在她身边,她曾经跟我说,希望能让亚当退学,自己在家教育亚当。”

事实上,南希确实这么做了,媒体报道证实亚当在10年级的时候被母亲从学校接回家接受家庭教育。

凶手父亲表震惊:不知其作案动机

据《联合早报》16日报道,美国康乃狄克州校园血案20岁凶手亚当‧兰扎的父亲打破沉默,发布声明表示震惊和难过。

亚当的父亲彼得在声明稿中称“因为这起事件而痛失亲友、身心受创伤的每一个人,我们的心与你们同在。这是一起莫大的悲剧,我们家族与受创的每一个人同感哀悼。”

声明说,“没有言语可以形容我们有多么心碎,我们还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也还在寻找答案”。“我们现在、未来都会全力配合警方办案。”

在新罕布什尔州金斯敦,遭亚当枪杀的母亲南西的娘家也发表声明,对这起事件感到悲痛。

警方称,已经发现了一些有利的证据有助于查明凶手亚当‧兰扎杀人动机。通过对凶手的家人、邻居还有熟人进行的详细调查,警方发现凶手在枪杀案发生的两天前曾经和这所学校的4名工作人员发生口角和争执,原因是凶手想在几天前进入学校,但是被这这些人所阻止,与凶手发生争执的4人中有3人在当天枪杀案中遇害,目前对于凶手的详细动机还在调查当中。

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将前往康涅狄格州纽敦市,参加为该市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举办的一场守夜活动并发表讲话,这是奥巴马就任总统以来第四次专程飞往重大枪击案事发地悼念遇害者并慰问家属。

美国白宫15日晚些时候发布的一份声明称,16日晚,奥巴马将前往纽敦市会见枪击案遇难者家属,并感谢在枪击案中作出第一反应的人员。

 


枪击案示意图
 


枪击案示意图
 


枪击案枪手为20岁的亚当·兰扎


遇难的校长Dawn Lafferty Hochsprung(右)

警察带领孩子离开学校


荷枪实弹的警察在事发后来到现场


人们聚集在发生枪击案的桑迪胡克小学附近


人们聚集在发生枪击案的桑迪胡克小学附近


警察在发生校园枪击案的桑迪胡克小学附近的一处高地警戒


安全人员为一名从枪击现场疏散出来的小女孩披上被单


1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外,民众举行烛光集会,悼念当日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遇难者,呼吁控制枪支。


1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外,民众举行烛光集会,悼念当日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遇难者,呼吁控制枪支。


14日,美国首都华盛顿国家纪念公园降半旗,向枪击案遇难者致哀。


14日,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会大厦为康涅狄格州西部纽敦的桑迪胡克小学枪击事件降半旗。


14日,美国首都华盛顿的白宫为康涅狄格州西部纽敦的桑迪胡克小学的枪击事件降半旗。


14日,在美国康涅狄格州西部纽敦的桑迪胡克小学,警察在枪击案发生后搜索现场的一所建筑。


14日,在美国康涅狄格州西部纽敦的桑迪胡克小学枪击现场附近,一名妇女抱着孩子伫立在一所教堂前。


14日,在美国康涅狄格州西部纽敦的桑迪胡克小学,枪击遇难者的家人在现场附近悲痛不已。


14日,在美国康涅狄格州西部纽敦的桑迪胡克小学,荷枪实弹的警察从枪击现场离开。


14日,在美国康涅狄格州西部纽敦的桑迪胡克小学枪击现场附近,枪击遇难者的家人悲痛不已。


1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白宫,总统奥巴马在就康涅狄格州西部纽敦的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频频拭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