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擦枪走火可能性 上升到全新级别(图)

发表:2013-01-11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钓鱼岛海域鸟瞰图: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舰,台湾海巡船和中国渔船。(路透社)

中国10多架军机昨天(1月10日)从钓鱼岛北方进逼日本防空识别区,其中数架战机闯入,日机紧急出动拦截。大陆环球时报今天(1月11日)说,中日在钓鱼岛擦枪走火的可能性已在昨天上升到“全新的级别”。

台湾中央社报道称:这家由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主办的媒体在社评中说,“既然中国战斗机出动了,我们就需对局势进一步恶化做全面准备。我们切不可犯日本当初的错误,幻想我方的强硬会把日本轻易吓倒。我们必须做最坏的打算。”

社评说,钓鱼岛空域首次出现中日“军机对军机”相互示威,不仅钓鱼台局势,整个东亚都面临尖锐的不确定性,“中日有可能站在彻底滑向实力对抗的转折点上”,“两国关系的前景十分令人悲观”。

关于中国军机昨天的行动是发出什么样讯号的问题,社评表示,日本自卫队战斗机反覆飞向钓鱼岛是什么意思,中国军机就是什么意思。未来钓鱼岛有多大危险,完全取决於日本“拦截”中国军机是做做样子,还是真的要和中国军机对抗。社评称如果日本人选的是后一种,那么他们选的就是走向中日军事冲突。社评同时还说,中日有可能成为长期对手,甚至敌人,“中国迈出了昨天的第一步,就绝不能在第二步、第三步时胆怯”

日本媒体也报道说,有关中国飞机屡次在东海钓鱼岛一事,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11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从去年年底至今持续发生异常事例。我们会切实做好警戒工作,不留任何空隙。”日本航空自卫队10日确认有数架中国军用战斗机一度进入日本防空识别区,那霸基地的F-15战机紧急升空应对。小野寺在记者会上对此仅称“不便公开”

香港中通社从北京发出报导说,中日关系仅存的转圜空间挤压殆尽,滑向令人担忧的“战争边缘”。这篇报导说,中日领导层去年底刚交替时,双方关系一度出现缓和跡象。但近来钓鱼岛争端从“海上对抗”升级为“立体对峙”,日本自卫队、大陆军方双双进入争议区域,“爆发局部战争的机率大增”,长期的实力对抗也已难免。报导引述未具名分析人士认为,今后一段时期内,

中日官方交流已经难以具备应有的氛围,钓鱼岛争端再度激化,中日有可能从冷眼相对转向“全面的实力较量”。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