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的典雅 色彩的斑斓(组图)

作者:李芳 发表:2013-01-05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斯坦福大学教授以利亚•米克斯和夫人哈卓•米克斯(摄影/李芳)

【记者李芳圣荷西采访报道】神韵艺术团2013世界巡演在北美美国西部的演出,继一月二日三日在加州首府沙加缅度两天连续爆满,一月四日晚在圣荷西艺术中心的首场演出又迎来盛况。

观众中有来自当地著名大学的教授,远道从圣荷西以南的蒙特利海湾前来的艺术迷,还有当地合唱团歌手,不乏社会名流,人们盛赞神韵之美,带来东方的典雅和色彩的斑斓。

东方艺术在西方

斯坦福大学教授,数字人文专家以利亚•米克斯和夫人,加州大学国际历史教授,作家兼艺术家哈卓•米克斯表示,神韵的节目令人赞叹,可说是光辉灿烂。

哈卓说,她表现了东方文化的细腻和优雅,色彩斑斓,美的令人感动。

以利亚认为,尤为可嘉的是节目不仅再现了传统艺术之经典,并以传统的手法将现代故事展示给人们,尤其是表现法轮功的节目非常好,很感人。很显然,这是一个精美的制作。

哈卓补充说,把如此美好的东方艺术带给西方,这是一个壮举,应该更多才好,因为不是所有的人都有机会能接触到她。这样的艺术真的是越多越好。

教堂福音合唱团的歌手玛丽亚娜•阿尔德雷特(摄影/李芳)

神之永存

玛丽亚娜•阿尔德雷特是教堂福音合唱团的歌手,拥有十多年的演唱经验,曾在卡内基音乐厅与二百八十五位歌手同台演唱。她说这个演出优美、典雅、色彩纷呈,实在是太美了!而且,她让人们知道,光明终将冲破黑暗,无论怎样,神是永存的!

玛丽亚娜对神韵歌唱家们的演唱,更是赞赏倍加。一连用了两个美妙绝伦!她说,女高音歌唱家的歌声让我随之振动,我能感觉到那歌声所携带的能量,通透我的全身,让我感到舒畅。那歌声是如此的华丽。男高音歌唱家的歌声是如此之强大,他让我想起在卡内基音乐厅的经历,就如同那里的男高音。听他们的演唱真的是一种享受。

玛丽亚娜说,从我走进剧院到我出来,我感到全身的振动都发生了改变, 身体的能量更加通畅。几年的等待,今得一见,真的是太值得了。

厄尔芭•卢戈•马尔维和妈妈在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摄影/李芳)

速度和力度的超凡

厄尔芭•卢戈•马尔维热爱音乐和舞蹈,蒙特雷半岛一家医院的病历主任。她还是个演出迷,哪里有好的表演都要去看。一月四日和妈妈一同观看了神韵在圣荷西的首场演出后表示,自己看过那么多的各种表演,从未有过像神韵这样的演出,如此之堂皇盛大!

厄尔芭说,我喜欢芭蕾,我喜欢所有类型的舞蹈,国标舞、现代舞、芭蕾舞,然而神韵让我觉得真是太壮观了,从舞蹈的动作,服装的颜色,到女子舞步的优雅,男子武士般威风,场面如此的宏伟,真了不起,是我从未见过的。我的心都充满了,如此之充盈,以至让我很高兴能有机会来表达自己。

厄尔芭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节目中带入创世主的出现,她说:“你知道有很多宗教,但只有一个主。”这让她觉得如此的美好。她说:“我们能歌唱,能舞跳,这一切都是赐予的礼物。” 她连连的说:太感动了!太美了!

神韵舞蹈的表现力和力度,更是让厄尔芭赞不绝口,她说,这是超越以往她所有见过的艺术形式。女子的动作能更加自由的表达情感;男子的跳跃,速度和力量是超凡的,看起来就像似悬浮在空中。厄尔芭说,从今以后她要一遍又一遍去看神韵,因为那是如此令人振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