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东盟会谈 战略重心向亚太转移(图)

发表:2012-11-17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美国奥巴马总统下周出席东盟峰会之前,国防部长帕内塔访问了柬埔寨,就扩大美国在东南亚的军事联盟举行会谈,以推进战略重心向亚太转移,同时缓和同缅甸的关系。

11月16日星期五,帕内塔在金边与东盟十个国家的国防部长会面,他解释了华盛顿最近决定将战略重心转移到亚太地区的意义。

这是帕内塔今年6月以来第三次访问亚洲,他宣布,五角大楼将在东南亚扩大和盟国军事演习的规模和次数。


帕内塔在金边与东盟十国防长会面。(美国国防部)

帕内塔说,他还对柬埔寨以及这个地区其他领导人强调了关注人权、尊重法治、以及建立更全面的政治体系的必要性。

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说,帕内塔拟概述华盛顿如何与缅甸军方恢复接触,以及如何重新平衡亚太地区的关系。帕内塔并未安排与缅甸军方正式会谈,但是欢迎非正式对话。美国已经做好准备,探索与缅甸恢复军事联系,但是会采取谨慎态度。

缅甸经历了几十年军政府统治后,近期出现了戏剧化的变革,正在向国际主流社会靠拢。

五角大楼正在考虑与缅甸军方在军事医学、教育以及灾难救援等领域开展合作。有关活动一开始在有限范围内展开,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扩大,因为美国需要看到缅甸改革是否继续取得进展。

帕内塔此前访问了澳大利亚和泰国。

在澳大利亚,帕内塔参加了美奥双方外长和防长的年度安全战略对话,并达成协议在澳大利亚西北部署强力雷达监视中国。预计美国还将把太空监测望远镜迁往澳大利亚,以加强追踪深层空间的目标的能力。澳方希望美军更多使用澳北领地的空军基地和澳西岸的海军基地。

在泰国,帕内塔签署了延长美泰军事同盟条约的协议,以加强泰国军方在区域安全和海上安全方面的作用。美泰两国的军事条约在越战期间的1962年达成,已维持了半个世纪之久,目地是制止共产主义势力的扩张。条约内容包括:东南亚区域安全、维护亚太地区的稳定、加强双边联合作战行动的战备状态以及加深双边防务关系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